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送藥要4天!她憂「錯過救援」急哭:離診所僅8百公尺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3:08
中央力推「健康益友」視訊看診APP。(示意圖,非當事醫師/TVBS資料畫面)
中央力推「健康益友」視訊看診APP。(示意圖,非當事醫師/TVBS資料畫面)

自今年1月1日至今,本土累計確診案例突破百萬大關,為了紓解緊繃的醫療量能,中央力推「健康益友」視訊看診APP,但不只醫護人員抱怨系統落後又難用,要比平常多花5倍的時間診療,確診者也反映從預約到配送藥流程繁瑣,擔心會延誤黃金救援時刻。

一名網友等了5天才排到視訊看診。(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更多新聞:主張停課被罵翻! 她貼出「確診折線圖」怕爆:心驚膽跳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確診者有話要說」中分享自身慘痛的經歷,當初好不容易排到視訊看診,醫師問完診後開藥,她想請外送員幫忙取藥,但診所堅持一定要透過宅配通送藥。由於住在工業區,六日常常不配送,她星期四一早看診,竟然要等到星期一才能收到藥,更讓她崩潰的是,診所明明離自家只有800公尺的距離,卻無法即時拿藥,「人就是不舒服是要我怎麼辦啊!」

網友分享自身從預約看診到拿藥的漫長過程。(圖/翻攝自確診者有話要說)

更多新聞:結婚11年!阿翔辣妻喜曝「5浪漫美談」甜誇:很上道
 

原PO進一步解釋,等了5天才預約到視訊看診,藥物又等了4天,也就是前前後後等了9天,不禁直呼:「莫名其妙的流程」,呼籲大家不要傻傻的看著政府APP建議的作業程序跑,,「不然會跟我一樣等到天荒地老,錯過黃金救援時刻就麻煩了。」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留言表示同情,也有人建議自行打電話掛附近的門診比較快,「等候=等死的概念」、「等到都解隔了還沒輪到你,請繼續排隊」、「前五天還是吃藥的黃金期」、「其實可以直接問家裡附近的診所有沒有視訊看診就好了,不用在APP上預約,那真的太曠日廢時」、「家人朋友去診所拿最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視訊#看診#染疫#確診#隔離#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863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