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車來速給藥「行政人員」包 聯醫:藥師在旁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20:47

有民眾投訴,聯醫車來速提供的PCR備用藥,疑似是由「行政人員」來包裝,誇張的是,藥包上會標註的「藥師名」,甚至疑似已經先寫好,才整批拿去包裝。對此聯醫澄清,並非事實,而且車來速會提供的「常備藥」,不需用藥師調劑,包裝時旁邊也有藥師再次確認;不過對此,藥師公會指出,不管是不是「常備藥」,都必須要由藥師來包裝。

圖/TVBS

 
地上堆滿紙箱,員工用餐區聚集滿滿工作人員,進行包藥動作,投訴民眾黃先生爆料,裡頭裝的,疑似是車來速PCR備用藥。

投訴人黃先生:「聯醫現在疫情很嚴重,車來速成立,人力不夠,長官請各科室去做支援,藥袋上還已經蓋藥師章,涉及偽造文書。」

圖/TVBS

投訴人黃先生還說,通常藥包上,會標註的「藥師名」,在這些藥包上,疑似也是藥師先寫好,再拿去請人包。對此聯醫嚴正澄清,並非事實,車來速的藥品,都是民眾在藥局就能買到的常備藥,不用藥師調劑,而且人員在包裝時,也都有藥師人員,在旁重複確認。
 

北市聯合醫院藥劑部部長吳淑娟:「整體調劑而作之準備行為,均有藥師在場負責,相關作業流程監督。」

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發言人王明媛:「不管是到醫院診所,或者是到藥局直接購買的,一些產品的時候,從包藥甚至是購買衛教諮詢,這些動作都需要專業藥師的衛教跟指導,包含調劑的部分也是,所以由非專業人員來包藥,這件事情是違反藥事法規的。」


圖/TVBS

不過藥師公會表示,不管是處方藥還是藥局就可以買的,常備藥就算藥師在場,非藥師人員還是不能進行包裝,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會再進一步了解。疫情之下醫護人員很辛苦,短缺問題也不斷,不少人甚至確診了,還是得咬緊牙上工,不過藥品怎麼用事關重大,勢必得小心再小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PCR#醫護#民眾#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90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