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在信義區表演 街頭藝人:已5個月沒抽中!爆代抽狀況頻傳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9:07

不少民眾到北市信義區逛街,都會停下腳步欣賞街頭藝人演出!但其實要在「有錢潮」的熱門地點表演,相當困難,就有表演者反映,每次半個月一次的抽籤,都會有三、四十組人上演爭奪戰,但沒抽中的話,只能到現場碰運氣,若本來中籤的人沒到,才能上場,但也衍生出代抽爭議。

圖/TVBS

 
街頭藝人耀謙Willy《不能說的秘密》:「飄落後才發現這幸福的碎片,要我怎麼撿。」

拿起麥克風唱拿手歌曲,只是現在卻只能採訪時在這高歌,因為這位街頭藝人耀謙,已經五個月沒有抽到,北市信義徒步區的表演資格。

街頭藝人耀謙Willy:「因為我們都習慣抽假如威秀這邊,或是一蘭拉麵前面,就會比較熱門比較多人會經過的點,每半個月會有大概40至50組在抽同一個位置。」

 
圖/TVBS

畢竟人潮就是錢潮打賞收入也有差,耀謙說現在他只能另尋直播等管道謀生,其實根據規定,信義區開放平、假日展演時段,但街頭藝人一個時間只能選擇一個地點,像是這位歌手沒抽中的話,只能時間到了到現場碰運氣。

街頭藝人陳相合:「除非像我們現在來信義區,找看看有沒有沒有人唱的位置,不然的話應該就是沒有機會再表演,真的都滿了的話就是在家放無薪假。」

圖/TVBS

半小時後抽到的人沒來就能遞補,威秀影城前廣場通常一位難求,陳相合驚呼自己根本「人品爆發」,而北市街頭藝人「登記制」上路後,幾乎人人都可以加入抽籤,雖然減少噪音、搶地糾紛卻也衍生代抽爭議,抽到籤故意不到留給「自己人」。

臺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楊元慶:「(有人)請親友或者是粉絲代抽,造成有些人一直都有場地,有些人就是孤軍奮戰,他一直都沒有場地,當然大家就會覺得這樣子非常地不公平。」

文化局:「因為這部份我們沒有辦法查證,我們在研議說,假設一定期間內常常有無故未到的話,可能會有一個停權的機制。」

另外文化局也回應,街頭藝人本來選的點若沒中籤,就可以選擇其他地方,但現在又碰上疫情人潮有差,對表演者來講,直接影響觀眾人數和收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街頭藝人#文化局#代抽#表演#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047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