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兒子「別帶黑色男人回家結婚」 台科大畢典致詞嘉賓爆歧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8:45
台科大畢典校友會理事長蔡侑霖在致詞時爆出歧視言論引發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
台科大畢典校友會理事長蔡侑霖在致詞時爆出歧視言論引發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今(21)日舉行畢業典禮,不料在進行到校友致詞時,內容引發爭議。校友總會理事長蔡侑霖在台上分享對於自己3個孩子的教育方式時,對於女兒希望她一定要結婚,「但別帶個女生回家」,對於兒子則說,「別帶黑色男人跟我說要結婚」。此番言論一出,引發台下師生和校友們嘩然,對於蔡侑霖所言感到十分丟臉。
 

台科大校方緊急刪除影片並回應這是理事長個人言論。(圖/TVBS資料畫面)

 
蔡侑霖在今日畢業典禮致詞時引發爭議,他在台上分享時,除了提到過往學生時期的煩惱外,接著提到當了家長後,從他們學生時代到成家立業,每個階段有不同煩惱的課題。蔡侑霖話鋒一轉,提到曾對女兒說,「一定要結婚,但結婚的時候不要帶一個女孩子回來」。
 
更多新聞:男主管晨跑6年不間斷「肺腺癌逝」 醫:路跑先看空氣品質

另外,蔡侑霖也對兒子說,「不管你帶甚麼顏色的夥伴回來要結婚,我一定很高興,但是請你不要帶一個男生回來,說要跟他結婚」。蔡侑霖還說,「我真的很怕他改天帶一個黑色的男人回來說,這是我要結婚的對象,這痛苦是建築在我身上,那如果這樣的話,我說,你可以不要回來吧!」
 
 
台灣是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番言論一出,由於有網路轉播,隨即引發台科大師生和校友們嘩然,不少學生們看完都說,「好丟臉!」由於台科大校園已設置性別友善廁所,但此番言論已經涉及到歧視同性婚姻和種族歧視等問題,讓許多人聽了都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快篩陽驗PCR誤排接種站 打疫苗人潮嚇壞:這也搞錯?

儘管事後校方緊急刪除這段影片,但早已有網友備份,並在網路上流傳,引發許多網友們熱烈討論。至於校方回應,主任秘書呂正修表示,現今多元社會大家都有不同的想法,這是理事長個人看法,校方則希望同學們可以擺脫各種框架,有自己獨立思考能力,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科技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蔡侑霖#同志#結婚#呂正修#主任秘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965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