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起雨彈橫掃全台!「北往南」連炸7天 回馬槍下到月底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9:32
週末「梅雨季」第2道鋒面影響全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末「梅雨季」第2道鋒面影響全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雨彈接近!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2)日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山區有午後零星短暫陣雨;下週鋒面慢慢由北往南移動,全台連7天恐出現「致災性」降雨,而雨勢可能持續到5月底。

明日北部、東半部雨勢較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肯德基員工不忍了!提前抖出「蛋撻停賣真相」原地崩潰

氣象局分析,下週一至五(23至27日)鋒面由北往南在台灣附近移動,連續數日水氣都偏多,天氣較不穩定,可能有中小尺度的對流發展,造成較強降雨;下週一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滯留鋒面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太佛!「這地區」每人發5劑免費快篩 5千萬公所全買單
 

下週二至五(24日至27日)加上暖濕西南風帶來的水氣,西半部及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預估下週六(28日)鋒面又北移至台灣北部海面,中南部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明天氣溫會下降,不過因為已經接近5月底,所以氣溫不會太低,低溫約在21至25度,北部、宜花東高溫約在23度至27度,中南部28度至31度,北部地區下週溫度都在20度以上,低溫最低21度左右,中南部屬則溫暖微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下雨#鋒面#氣溫#中央氣象局#劇烈天氣#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282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