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底高峰恐日增16萬 醫憂「死亡率」:1族群別失守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0:26
昨(21)日全台15個縣市確診數破千。(示意圖/TVBS)
昨(21)日全台15個縣市確診數破千。(示意圖/TVBS)

昨(21)日新增8萬4587例本土確診個案,雙北及桃園突破萬例,台中、高雄、台南等12個縣市確診數也在千例以上。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基隆與新北染疫總數都超過人口的一成,已經達到高峰,以新北模式類推,全台高峰在月底前會到來,新增數目為16萬,另外要注意的是死亡率,高齡者千萬不能失守。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預估,高峰會在月底到來。(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堅守了2年!護理師見「戰友倒下」淚吐心聲:長官還獵巫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指出,他是最早倡議「高峰發生在5月中下旬」的人,預估的高峰數目,因為Rt值下降而被下修,高峰到來的時間也從5月中旬延到5月底。台北和桃園的高峰會慢一點,中南部還在上升,「事實上今天北北基桃新增占率降到了5成4,最高是8成。」

沈政男指出,現在最擔憂的是死亡率。(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更多新聞:松機設篩檢站!柯文哲批「瞎指揮」 王必勝4理由打臉
 

沈政男進一步提到,現在最擔心的是死亡率,每天都有40、50例,這樣的比例跟南韓當初在新增9萬左右是差不多,如果能繼續維持,最終也會低於南韓,「因為他們後來在高高齡族群有些失守,台灣一定要守住高高齡族群!今天抗病毒藥物開立增加到7000多人份,令人振奮!」目前全台累積確診120萬例,等於緩解數目的四分之一,以現在每日新增將近10萬來看,就是6月底前疫情曲線會探底。

他強調,探底,不是清零,新加坡現在仍是每日新增數千,屆時台灣也是如此,偶而會破萬,「但,那就是緩解了。這是因為,疫苗保護力會逐漸降低,給了病毒擴散空間,再加上放鬆防疫手段,也會讓Rt值回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沈政男#高峰#確診#病例#高齡#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16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