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進高原期?醫分析若1天13萬本土 中南部確診恐佔多數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5:43
全台各地急清消。(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各地急清消。(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本土確診數已經扣關9萬大關,離指揮中心預測的10萬不遠了。雖然從19日達到9萬人後,確診數連日下降,但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邱政洵直言,單日病例就可能衝到12至13萬人,而且來自「這2區」居多。

更多新聞:發錢了!這類人免費「每月領4200」租金補貼 申請時間曝

 

本土19日一口氣增加90331例,創下國內最新紀錄,原本指揮中心預期5月20日將破單日新增10萬大關,不過20、21日確診數反下降,兩天分別8萬多人。不過,新北個案依舊居高不下,近期都達2萬例以上,最高為27230例;台北則是1萬多例以上。

本土疫情肆虐,民眾急衝醫院篩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分析,這陣子疫情沒有暴衝式成長,代表這波疫情控制得不錯,若單日8萬至10萬例確診,可能會拖得比較久,要打持久戰;如果單日確診達12萬至13萬例,疫情則會在高峰過後,可能會早一點結束,各有利弊。

 
更多新聞:每次快篩陰先別開心!醫揭「恐怖關鍵」:你不是天選之人

對於陳時中的看法,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林口長庚副院長、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邱政洵指出,該假說是依照「混合免疫」來推測,如果自然感染者急速增加,單日病例就可能衝到12~13萬人,而且絕大多數來自「中南部」;如果每日確診持在8至9萬例,代表疫情處在高原期,需要2至4週才會下降。

想要快樂出遊,可能還得等一陣子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針對目前台灣是否進入高原期,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2)日的記者會中指出,有關未來的高峰,中央有很多的估計,有做高中低推估的部分,先前是說6月初的高推估是有可能16萬,在中推估大概10萬(5月底大概10萬),低推估7萬,但7萬不太可能,以目前而言,10萬左右比較有可能性。至於說整個到7月底才會更低,未來還是有可能起起伏伏。

更多新聞:21歲網紅癌末「15公分腫瘤」!插管悲曝死期:壽命剩1週

莊人祥繼續補充說明,例如紐約從高峰下來後,大概過了2到3個月,因為Omicron的不同變異株,因此確診又往上升,所以也要看有無新的變異株進到國內。因此每個國家在流行的部分,通常都是一波再一波,有些不一樣,當然這也要看我們染疫的人數,以及有無新世代疫苗,可以對疫情有比較好的防護。

至於是否確診病例是否可能多來自中南部,中央並沒有進一步的說明。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過,近期雙北地區疫情趨於平穩,「現在確診案例會上升,是中南部慢慢累積上來。」他也曾說過,中南部跟首都圈時差兩週,因此跟醫師邱政洵的說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本土#雙北#新北#台北#中南部#指揮中心#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3

0.2737

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