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師1打15! 工會轟:變態護病比就地合法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3:39

松山機場增加大型篩檢站,今天(22日)是上路第二天,不過前來採檢民眾不多,有立委認為這樣恐怕會浪費醫療能力,北市府也說應該提高單點篩檢站量能,而不是一再加開篩檢站,護師工會更直言,中央不懂基層醫護辛酸,還有提高護病比,也等於拉高死亡率。

圖/TVBS

 
記者張蕙纖:「為了擴大北市篩檢量能,指揮中心在松山機場這邊,設置了新的篩檢站,今天(22日)是上路第二天,沒有大家常見的的大排長龍,只有零星民眾前來。」

快篩陽民眾陸續抵達篩檢站,分三線採檢一天最高篩檢量能,,甚至可以達到2000人,不過投入大量醫護和量能,卻不見篩檢人潮,也讓外界批評,可能浪費醫療人力。

記者張蕙纖:「北市府(新增的)篩檢站,現在不含松山機場,一共(新增)4處篩檢站,而且一天可以提供5千篩檢名額,不過副市長黃珊珊說,這還不是最大篩檢量能,因為像是台大醫院這邊,一天提供400人,不過可以提高到1000人,應該從單點提高篩檢量,而不是一昧加開採檢站,增加醫療負擔。」

 
圖/TVBS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請問人力從哪裡來,還是從我們原來有的人力調度,這樣子的話請問,是不是再加重我們的負荷。」

醫院調度挖東牆補西牆,護師工會痛批指揮中心,不了解基層醫護辛酸,甚至把洗腎室和專責病房,護病比提高等同於變相批准,更高的死亡率。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現在發現護理人力嚴重不足,你一直大開方便之門,每天說加油辛苦了,請問你在加什麼油辛什麼苦。」

圖/TVBS

北市醫師工會也說明,過去專責病房護病比是1:5,但5/19開始指揮中心調整成,醫學中心1:9區域中心:1:12,地區中心1:15,對醫護負擔更是雪上加霜。

臺大醫院企業工會秘書長王棋筠:「不願意承認目前,醫療量能已經瀕臨崩潰,喊調整護病比到1;15,醫護人員的貢獻,大家真的會記得嗎?」

龐大的確診病患,快撐不住的醫療量能,醫護的無奈,只盼指揮中心能聽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快篩#醫療量能#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21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