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季水果貴!大樹玉荷包每斤150元起 玉井芒果減產三成

記者 宋珮文 張立陵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4:00

大樹玉荷包進入產季,但今年氣候影響,收成期只有短短二十天,才剛剛開賣,產量只剩下三成,而且市場價一斤破百元,想吃玉荷包,不儘變貴了還要先搶先贏才買得到;玉井芒果也進入產季,今年開花不結果,產量銳減,就有芒果冰店調漲十元,反應成本。

圖/TVBS

 
走一趟高雄水果店,應該是進入玉荷包產季,水果攤上,就只有幾串玉荷包,一斤都破百起跳。

水果店業者:「(賣得怎樣)客人都喊貴。」

限量搶購,賣完就沒有了,周末,大樹剛舉辦鳳荔文化節,推銷鳳梨和荔枝,連市長陳其邁都上直播賣玉荷包,應該是進入到開賣盛產期,但產量卻進入尾聲了。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目前產量剩下三成所以真的要來搶購。」

高雄產季縮短,甚至屏東玉荷包北上果菜市場拍賣,飆出每公斤500元的高價,今年初寒流加上3月份鋒面又有蟲害來襲,玉荷包產量大減,產期只有20天,如今大樹玉荷包產量剩三成,價格漲了二成,想要品嚐不儘手腳要快,還要多花點錢,不然只能等之後的黑葉荔枝產季。

同樣變貴的還有芒果,玉井在地芒果冰店,新鮮芒果蓋在剉冰上,再加上冰淇淋,今年芒果量少價格上漲,反應成本,原本一碗120元,現在130元。

漲價芒果冰店業者:「適度的調整在十塊錢左右因為所有物質都上漲了。」

圖/TVBS

未漲價芒果冰店業者:「比往年的進價成本還要高二倍至三倍。」

今年遇上寒流,開花期又有大雨搗亂,導致愛文不著花,減產三成,估計今年每公斤飆漲破百元。

 
玉井芒果農:「我後面的芒果園可以看一下整個沒什麼結果結果率只有一兩成而已」

芒果、玉荷包都是當季水果,卻因為氣候影響產量,產季縮短,供不應求的情況下,今年想吃,不儘要多花錢,還要先搶先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玉荷包#高雄#果農#價格#芒果#玉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1662

0.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