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向關懷簡訊打「肚子痛」無法辨識! 確診者:按2也得不到關懷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20:17

確診者在家隔離,會收到一連串的關懷簡訊,但其中由指揮中心傳來的「雙向健康簡訊」,說身體一切正常按「1」,出現呼吸困難.嘴唇發青等、不適症狀則按2,但民眾看了認為沒有自己符合的症狀,打出肚子痛出現嘔吐,但系統卻說無法辨識,讓確診者超疑惑。

圖/TVBS

 
記者張綺云:「確診在家收到關懷訊息,身體一切正常按1,不適症狀則按2,但大部分的民眾不舒服都會選擇按2,就有民眾很認真回傳,自己出現肚子痛還有嘔吐症狀,但系統卻說無法辨識,讓確診者不知所措。」

指揮中心每天都會傳來健康關懷「雙向簡訊」,追蹤確診者的身體健康狀況,有人回覆訊息以外的不適症狀,另外也有民眾填了2之後,遇到兩難的情況。」

林小姐:「因為我很不舒服,然後我又拿不到藥,我就選2,然後它就會要求我說,那如果不舒服就撥打119這樣,可是我是覺得,我沒有那麼嚴重要撥打119,所以我就沒有撥。」

 
林小姐:「因為我想說可能選2,它會傳其他的訊息來,可是也是沒有啊,也是每天都是這樣,一二一二一直詢問妳。」

圖/TVBS

不只住在新北市的確診者照實回答得不到回覆,台北市的確診者也有相同狀況,讓不少人很疑惑回答這些又得不到關懷,就像石沉大海何必要傳。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雙向簡訊,事實上現在還有些地方還維持,那有些地方已經取消,它(雙向簡訊)有時候很難判定說,這個症狀是怎樣,他(確診者)也不知道怎麼來按,那不如直接來回報,那會比較好一點。」

陳時中說這個「雙向簡訊」,部分地區已經取消,當時設立是為了要密切聯繫確診者身體狀況,一回傳就會有關懷小組協助,但近期確診人數狂飆量能不足,呼籲民眾有症狀直接回報,但確診者到底會收到哪些關懷訊息呢?

圖/TVBS

確診後會先收到地方政府,發送的區公所關懷簡訊,接著就是醫院PCR檢驗結果,中央也會發提醒簡訊,之後居家照護區公所也會提供協助發送關懷箱,但這些簡訊都是單向沒有回覆功能,用意都是提醒確診者注意身體狀況,有不舒服症狀或是需要協助記得主動通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指揮中心#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22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