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79441「處高原期」 莊人祥:疫情7月才降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9:49

台灣疫情低於前一天的8萬,本土個案為79441例,連續3天下降,外界認為是否疫情已經過了高峰期,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還要觀察,但坦言目前確實就在高原期。至於,何時這波疫情何時趨緩,有專家預測若循著紐西蘭模式,可能在6月底就會下降,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至少需要等到7月底,才會下降。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是禮拜六這數字還是需要再看看,不過在高原是真的啦,是否未來有高峰出來還需要評判,可是他緩步向上,我想是免不了。」

本土79441,比前一天還少5千人,陳時中不敢斷言這就是高峰,但台灣疫情不再爆衝,甚至緩慢下降是穩了嗎?來看曲線圖從5/9算,確診數一路飆升,中間雖也有碰到,稍稍下降的狀況,但維持都不超過2天,但到了5/19突破9萬例後,就開始往下已連續3天。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高峰)10萬左右是比較有可能性,還是有可能起起伏伏。」

 
高點是否會出現,至少得過這週,才看得出判斷是否無誤,但已經有專家開始分析疫情走勢,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便以紐西蘭模式,推算高原期如維持2週至1個月,預計6月中下旬疫情會「下樓梯」,不過指揮中心認為沒這麼快。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事實上應該是到7月底,才有可能會更低,不會是6月底,像紐約他們從高峰下來之後,再過2、3個月,Omicron的這個.2.12.1部分,又開始又往上升。」

病毒會變異變數還很多,也要考慮新世代疫苗是否能擋得住,都影響台灣疫情趨勢,而目前我國還沒走過危險期,篩檢需求仍高,但快篩實名制最近完售家數變少,前一天賣光的藥局只有14.3%。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北有賣完的只有大概1.9%,稍微比較緊一點點的大概就是新竹市,新竹市到昨天晚上賣完的,大概59.5%仍然有4成藥局沒賣完。」

圖/TVBS

只要想買幾乎都能買到,實名制的第二輪,估計很快又會上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快篩#Omicron#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27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