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嘔吐昏睡發燒逾40度 2歲童兩度就醫難住院 父親:很難熬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9:44

高雄有一位李先生的兩歲兒子確診,但他卻不滿小孩一次發燒到40.7度,一次是專責診所的醫師建議孩子送急診,但高雄榮總都被判定沒有危險,要他們拿藥後回家休息,由於小孩在半天內,出現多項的兒童重症的初期症狀,最後他抱著兒子,在醫院外待到凌晨一點,才敢回家。

圖/TVBS

 
兩歲多的李小弟身體發燒,眼神呆滯,就連呼吸都出現怪聲,當時他已經確診,但是送醫後,醫師判定沒有立即危險。

確診男童父親李先生:「(問衛生局回說)有可能也沒法住院,你還是得看現場醫師的判斷評估,那不是白講的嗎,我來半天還是沒法得到救治啊。」

會讓家屬這麼煎熬,就在於李小弟確診後,21號清晨一度發燒到40.7度,但送到高雄榮總,醫師只讓他們拿藥就回家休息,沒想到回家後,仍狀況不斷。

 
確診男童父親李先生:「昏睡然後嘔吐,他只會點頭搖頭啦,他現在講話要很吃力。」

圖/TVBS

直到晚上專責醫師視訊關懷時,才發現李小弟的呼吸聲不對,要他們再度送醫,這次照了X光,還是判定沒有大問題,但爸爸經不起一再驚嚇,一度不敢回家。

確診男童父親李先生:「我不大敢回去啦,我很怕回去有什麼狀況,我心裡很難熬啦。」

原來中央根據兒童重症的初期症狀,訂出了八項指引,而根據爸爸觀察,李小弟已經有意識不佳、持續昏睡及步態不穩的情況,而且半天內吐了四次,晚間就診時,更出現手部抽搐,甚至疑似持續頭痛,等於八項指引就符合其中六項。

圖/TVBS

不過高雄榮總也發出聲明,表示李小弟早上就診時,還能吃東西喝水,因此研判沒有危險,而晚間再度就醫,血氧濃度還有百分之九十九,X光片也沒有肺炎跡象,不過家長沒有提到幼童手部有抽搐以及無法站立問題,建議有類似症狀,可再回診由醫師研判。還好經過一天,李小弟的狀況已經回穩,只是家長在一天內,緊盯著幼童又得兩度醫院奔波,對醫病雙方都是折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兒童#重症#醫院#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99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