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3成死者「確診2天內亡」 專家:防疫、醫療體系都出問題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4:10
有4成1的死亡個案是確診後快速死亡及來不及確診。(示意圖,與本新聞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照)
有4成1的死亡個案是確診後快速死亡及來不及確診。(示意圖,與本新聞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照)

國內昨(22)日新增79441例本土確診新冠肺炎個案,這已是連續第3日本土病例下降,然而個案中增53例死亡,中重症個案增256例則創這波疫情以來新高。有媒體統計出自今年4月至昨日,國內已543名新冠確診者死亡,其中有逾3成死者確診2天內亡,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認為這意味著「防疫、醫療體系均出問題」,倘不及時補救,死亡人數恐再往上飆。

更多新聞:突發文告別!35歲網紅「認胃癌末期」公布遺照:我將永遠定格

 
 
蘇益仁認為防疫和醫療體系都出了問題,若無法及時補救,死亡人數會再飆。(示意圖,與本新聞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照)

據《聯合報》報導,自今年4月至昨日,國內共有543名新冠確診者死亡,其中有100人確診與死亡日在同一天(占18%),77人確診隔天亡(占14%),另還有49人死後確診(占9%),相當於有4成1的死亡個案是確診後快速死亡及來不及確診,且當中高達8成在5月5日後,集中在近2週,此時間段恰巧是指揮中心開放長照機構密切接觸者及65歲以上快篩陽性比照確診。

更多新聞:致失溫總統一封信!「國外買廣告、天天發臉書」他求:走出官邸吧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圖/TVBS資料畫面)

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指出,長照養護機構的重症病人變多,倘全部送至醫院,醫療量能很快會崩盤;但若無法送到醫院則會死在機構,這是醫療量能的重要指標。而且年長者倘拖3、4天未能及時用藥,狀況就會變棘手,導致確診和死亡時間很接近。他認為上面的數據代表台灣防疫和醫療體系都出了問題,若無法及時補救,死亡人數會再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2天內亡#確診#染疫#快速死亡#蘇益仁#防疫#醫療#出問題#重症#死亡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1043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