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陽=確診 領藥「提早2到3天」 有助降中重症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5:24

快篩陽上路之後,醫生認為能提早2到3天時間,讓符合高風險因子的確診民眾取得藥物,加速投藥有助於降低中重症發生率;醫護人員不用支援做PCR,也能降低醫療量能。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快篩陽等於確診上路之後,北北基桃84個篩檢站並不會裁撤,而是改為醫師診斷和給藥的地點,換言之,民眾拿著兩條線的快篩來到這裡,就能判定領藥。」

確診和領藥一站搞定,不用再約視訊看診也不用麻煩親友幫忙拿藥,對染疫民眾來說相對方便,而不再需要這麼多醫護人力,協助PCR,也有助於舒緩第一線醫療量能。

圖/TVBS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一般內科主治醫師姜冠宇:「快篩陽取代PCR當然是可以節省醫護的人力,因為每次我們篩檢站的情況,就可以代表說我們在醫護人力資源上,也是一個非常大的消耗。」
 

快篩陽等於確診,也可以加速有高風險因子的民眾,更快拿到口服抗病毒藥物,醫生認為,對降低中重症發生率有幫助。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第一個不需要去排隊做PCR,PCR還要等1、2天才會有結果,而且有結果以後還要確診,才開始領藥的程序,如果能夠快篩陽性就確診的話,最少能省2到3天時間,這個對於及早治療是非常有幫助的。」

圖/TVBS

中重症病患能減少,也有助於醫療量能,特別是今年1到5月,累積2740例中重症個案,最近幾天單日新增也都破200例,儘管雙北空床率都還有3成多,全國也有46.8%,醫生提醒人力實際上很吃緊。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一般內科主治醫師姜冠宇:「整個北部醫療人力的問題,在護病比上已經到達非常緊繃的程度,你開再多床,其實也沒有多餘護理師人力來照顧。」

防疫政策滾動調整,希望疫情升到頂點時,不至於發生醫療崩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確診#領藥#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90

0.5630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