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謝父母沒逼讀醫學系」台大電機畢業生致詞吸萬人按讚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6:40

畢業季來臨,台大畢業典禮日前舉行,代表電機系致詞的畢業生吳同學,在致詞結尾時表示,「感謝父母當時沒逼他去讀醫學系」,讓現場觀眾瞬間笑出來。台大教授葉丙成21日在臉書分享後,也掀起網友一陣熱議,紛紛在貼文留言表達看法,也吸引超過萬人按讚。

葉丙成21日在臉書分享,畢業生代表吳同學在畢業典禮上的致詞,他全場演講很精彩,到演講的最後,他提到要台大電機系的畢業生們感謝自己的父母,「今天我們能從電機系畢業,我們要感謝我們的父母;感謝他們當年沒有逼我們去讀醫學系 」全場師生聽了先是愣了一下,才發現被他拐了,嘴角都失守了 ,現場傳出陣陣歡笑與掌聲。

 

台大電機系畢典致詞代表吳同學。(圖/翻攝自葉丙成臉書)


此發文吸引超過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醫學系的大概很想哭吧!OS: 我們就是被爸媽逼來唸醫學系的」、「讀醫學系要被健保制度羞辱、想賺錢還要被醫德綁架」,也有網友點出此話背後含意「台灣學生成績越往高,越沒有選擇自己人生的自由,甚至不懂得什麼叫選擇」。

葉丙成也補充說,「他並不是說唸醫不好,他只是感謝爸媽有給他們選擇的自由,台灣社會常常分數越高的學生,反而因為身邊人的壓力而選擇變得更少,事實上電機系也是有學生是被家人要求念電機的。他的意思是,感謝爸媽當年有尊重他們做決定的自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大學#畢業#典禮#代表#致詞#學生#醫學系#電機系#選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976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