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揮中心不敢面對的事實?醫曝數據:確診數已嚴重失真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7:48
潘建志曬出數據直言台灣PCR量能已經亮紅燈。(圖/TVBS資料畫面)
潘建志曬出數據直言台灣PCR量能已經亮紅燈。(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不斷延燒,前線醫護人員疲於奔命,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新增66283例,數據連續4天往下降,不過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就曬出數據直言,每日公布的確診數已嚴重失真,「宅神」朱學恒也說,「這是指揮中心不敢面對的事實」。

更多新聞:米可白確診「咳到坐著睡、沒味覺」 哀號:真的要整死我

 

潘建志今(23)日在臉書發文分享粉專《粗暴製圖》整理的數據,指出國內目前每日最高可完成的PCR篩檢量為11萬,但每日驗不完檢體數也直逼11萬,和指揮中心喊出的理想值「PCR量能1天可達22萬」相距甚遠,點出現況就是「今日事,要明日才能畢」,搞不好還會拖過後天,人力不足。

國內PCR篩檢量能最高為11萬。(圖/翻攝自粗暴製圖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快篩陽=確診」擴全民何時上路? 陳時中:還要調整人力

 
潘建志表示,全國PCR陽性率超過70%,遠高於日本、韓國、新加坡及澳洲,代表檢驗量能根本不足,因此每日下午2點的疫情記者會,確診數已經嚴重失真,無法判斷疫情更嚴重了還是趨緩,他也憂心一般病患若有開刀、住院需求,需要PCR陰性才能收治,但是報告塞車,恐會耽誤到了危急重症的黃金治療期。

潘建志認為每日的確診數已經失真。(圖/翻攝自潘建志醫師臉書)

此外,「宅神」朱學恒也引用同張數據,直言這是「指揮中心不敢面對的事實」,台灣篩檢數從來沒有達到理想值22萬,而是不斷塞車,認為目前每天公布的確診數據跟真實世界有極大的落差,直接向指揮中心喊話表示「請不要用這個數據自吹自擂什麼偽高原期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篩檢#檢驗量能#確診數失真#潘建志#朱學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28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