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媽問號?新北兒童BNT 板橋逾30處能掛中和才1處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20:19

這2天不少爸媽都想趕快幫寶貝兒女預約「兒童BNT疫苗」,有新北家長卻發現,疫苗分配很不均,像板橋,達30多處診所和醫院能施打,但人也很多的中和、新莊、汐止都只有1個地方能打!實際問新北市府,原來他們本來,把將近半數的疫苗安排給學校,要讓孩子們學校施打,結果碰上疫情高峰停課!將緊急調整。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家長們現在最怕,小朋友確診後併發腦炎,所以這2天開始開放接種的BNT兒童疫苗,很多家長火速預約,但新北市的爸媽就有抱怨,在汐止這邊唯一能接種兒童BNT疫苗的,只有這一家醫院汐止國泰,他們認為這麼多人,只有一個地方能接種不合理,何況這裡可以說是汐止,確診者最密集的地方。」

就怕猛爆性腦炎發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副作用相對輕一些的BNT兒童疫苗開打,預約火速額滿,有新北家長不滿,說疫苗分配很不均,在汐止想打BNT,只能來汐止國泰,爸媽質疑只有一個地方能打就算了,怎麼偏偏是天天篩檢陽性率破9成的醫院。

圖/TVBS

不是應該少來醫院嗎,何況要疫苗的,都是0劑保護的孩童欸,家長忍不住抱怨,整個汐止就這一間醫院,沒有半家診所能選擇,難道他們不是人嗎?看看整個新北的BNT兒童疫苗接種院所,三重21個地方、土城13個、板橋38個,有數十間診所和醫院能選,但泰山淡水新店7個,三峽2個,汐止、新莊、中和都只有1家「醫院」能打,鶯歌還得跨區找疫苗。
 

汐止的診所,我也問過是不是可以莫德納,她說這是政府的規定跟安排,他們也有點無能為力,只能自己再找辦法。

圖/TVBS

家長後來只能上台北市網站,等於跨區去找疫苗讓孩子打,其實學生們學校也會有統一接種的安排,但...像這媽媽的孩子,汐止秀峰國小6/27才打,其他爸媽板橋溪洲國小6/14打,有人質疑難道是疫苗量不夠,所以地方分配很難平衡嗎?指揮中心公布數據,新北總共將配收9萬5千劑,甚至比北市9萬劑還多,那為何會出現這狀況?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我們昨天也經過重新調查跟調整,我們現在已經改成2.5萬劑到診所去,當時我們初步的分析,因為是1:5,放1萬劑診所施打,其他的4.7萬劑,入校園施打。」

原來新北當時打算,讓多數孩童都在校園施打,現在碰上疫情嚴重學校停課,家長們預約接種意願高,將趕快調度疫苗到診所打,至於地區分配不均問題,也將視預約數預約熱區,新增配合接種診所甚至接種站,對抗病毒保護力很重要,一刻不能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疫苗#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26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