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線狂操被榨乾!護理師離職吐心聲:滿腔熱血變一坨X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8:20
隨著本土確診病例數狂飆,醫療量能漸趨緊繃。(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照)
隨著本土確診病例數狂飆,醫療量能漸趨緊繃。(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照)

新冠疫情至今爆發2年多,前線醫護人員繃緊神經咬牙硬撐,不過隨著近來確診數暴增,護病比從原本的1:5改為1:9,也讓許多醫護大嘆吃不消,近日一名護理師就發文表示自己終於離職了,直言「護理真的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下人」,現在終於不用再冒著染疫風險,領萬年不漲的薪水,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全民「快篩陽=確診」5/26上路 新北4招因應搶先看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之前早上7點上班、晚上8點回家,甚至因為工作不方便上廁所,讓她憋尿憋出問題,現在離職後,她終於不用擔心泌尿道感染3度復發,不用冒著染疫的風險工作,又領萬年不漲的爛薪水,「更開心的是什麼該死的護病比,都跟我沒關係了」。

一名護理師分享自己離職的心境。(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小孩請假1個月仍中鏢!媽嘆可笑:首次出門是去PCR

 
原PO坦言,比起病人「我們護理師都要準備被超渡了,每天都準備看到阿嬤跟我招手」,尤其在醫護人力不夠的情況下,有時候還要寫報告和評鑑,下班後精力已經被榨乾,根本不用提什麼上街抗議。

原PO也語重心長表示「護理真的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下人」,無奈吐露「我的多年的滿腔熱血,第一線努力,最後的最後原來只是一坨屎」,與其讓自己在痛苦中一直撐,還不如離開醫院體系,去其他地方重新開始。
 
原PO感嘆「護理真的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下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

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眾多迴響,「很替你開心你離職了,目前醫護的環境真的太壓抑了」、「台灣沒崩潰真的靠醫護瘋狂輪班」、「最近這1、2年的苦真的不是其他人可以想像」、「恭喜離職了」。
 
其中也有不少前醫護留言,「我也離職了+1 ,逃離醫院工作,目前快樂休假ing」、「離職真的外面世界很棒,週休二日,準時上下班,下班還可以逛逛街跟朋友聚餐」、「離職後身體各種毛病都好很多了」、「離職+1,臨床真的不是人幹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醫護#離職#護理師#護病比#醫療量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138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