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院內遭染!高齡嬤住院確診 家屬批沒管控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9:02

受到疫情影響,目前住院都得要先進行PCR,只是現在部立桃園醫院卻遭投訴,因為沒有落實,造成病人在院內感染。桃園一名張小姐的阿姨,已經高齡85歲,因為癌症,醫生評估得住院治療7到14天,就在快要出院了,收到確診通知,讓家人無法理解,明明病患陰性才能住院,卻被傳染,身體狀況也無法投藥,質疑院方沒有做好管控,而院方澄清在最快時間處置,沒有擴大疑慮。

圖/TVBS

 
為了確保院內病人以及醫護健康,住院前,都得要進行篩檢,只是現在部立桃園醫院,又傳出疑似院內感染。

病人家屬張小姐:「院方竟然是讓一個病人沒有PCR,就可以上到病房,結果感染到那一層樓,很多人都確診,那阿姨也是其中的一位。」

家屬無法理解,本來要進到醫院治療,現在卻被染疫。

 
圖/TVBS

張小姐的阿姨已經高齡85歲,因為癌症,住院接受治療,只是醫生評估7到14天就可以出院,結果這幾天卻接到確診通知,還得再住7天,阿姨的身體狀況現在也不能投藥,她完全無法諒解,質疑院方管控出了問題,而且現在更收到公所通知,來領關懷包,讓張小姐好傻眼人在醫院,這些東西要給誰用。

病人家屬張小姐:「我們也是乾乾淨淨陰性的進去,沒想到卻在最後已經住了兩個禮拜,可能原本預計可以出院的時候,結果又來個確診,莫名其妙就被感染確診。」

質疑院方根本未落實PCR,導致12A有40床的病人,現在至少2人確診,更得全部就地隔離7天。

部桃發言人王偉傑:「快篩陰性之後使得入住病房,隔天我們馬上在最快的時間,追到病人的PCR報告。」

圖/TVBS

部立桃園醫院解釋,不管病人或是陪病者,他們都會追蹤確認PCR陰性,但目前疫情大爆發,有人陰轉陽才會導致院內感染的狀況,不過已經緊急處理,沒有擴大疑慮。

畢竟因為身體不舒服才住院,高齡又被染疫,風險相對比一般人更高,家屬的擔憂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確診#PCR#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1065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