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與毒共存後座力!「快篩」成關鍵籌碼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22:56

不到一個月前,台灣快篩之亂成全球奇景,只不過其實今年初政府就開始陸續採購,為何還是會有全民得每天去藥局排隊的狀況,很明顯的,面對與毒共存的後座力,台灣還在努力適應,尤其以快篩來說,無疑是防疫非常重要的一環。

圖/TVBS

 
精密機器快速運轉,一旁工作人員全套裝備,細細緊盯不容許任何差錯,這裡是國產家用快篩廠,全台疫情還沒開始走下波,這裡的工作就沒有停的一天。

製快篩試劑企業發言人丁爾昆:「一盒裡面有20個快篩試劑,一組來講其實當然它配件很多,一天大概這樣可以產出8萬到10萬組,是目前產能的極限。」

所有工廠人員,加班、輪班甚至國軍來支援,快篩廠全力把產能開到最大,經過幾個月來的,已經把步調漸漸走穩,只不過回想4月時,還是有諸多無奈。

 
圖/TVBS

製快篩試劑企業發言人丁爾昆:「因為我們從2月份開始就是一個滿載狀況,所以我們預期到說,Omicron變種病毒爆發然後訂單狀況會不錯,但是其實,並沒有預料到會爆這麼大的這個量,然後也沒有預料到說,這全台確診人數會突然的拉高這樣子,一直到4月份的時候,我們才進行到一個加班跟輪班的一個機制,其實現場就看到人員跑來跑去,那哪裡有問題去解決哪裡部分,然後包括一些原物料,生產加工QC其實那時候真的有一點混亂,但是目前為止都已經上軌道了。」

儘管指揮中心強調,今年農曆年前就已著手籌備,設置快篩試劑採購平台,但結果論成效仍很有限,身為流行病學國師級人物,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國際媒體訪問時,更坦言政府在快篩試劑上,準備確實不足。

一個接一個,看不到盡頭的排隊人龍,這是不到一個月前,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時,全台各地特約藥局都出現的景象,除了民眾排到心很累,另類的第一線,壓力同樣不小。

藥局店長劉欣如:「那這是我們的實名制快篩,那目前在第二輪開始之前,都貨源還滿充足的這樣,目前第一輪大部分8成以上都有買了,前幾天會(壓力大),因為,每天就是來一開門的時候就看到,前面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就是那時候想說天啊實名制要快篩,想說天啊又要來一次了,就是有點嚇到這樣。」

曾經是全球防疫典範的台灣,這回也成了外國媒體獵奇的對象,還好隨著時間調整,快篩之亂步上軌道,如今不用戳鼻子就能檢測的,「唾液快篩」也加入防疫戰隊。

圖/TVBS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那全世界在這個檢測方面的策略,事實上都有不同,那所以換句話講就是說,從中央一直到地方一直到民眾,對於這樣的一個檢測的這樣子適應,當然就會有一個適應期,在前面整個供應鏈上面,當然會有這樣子不足夠的情況出現,現在最重要就是說,如何能夠精準利用這快篩,找到高病毒量,讓它減低這個社區的傳播,那並減少這中重症的產生,才是現在目前我們最重要的。」

 
面對與毒共存的後座力,台灣還在努力適應,其中把握快篩量能重要關鍵,也是在疫情多變局勢中,擁有更多籌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排隊#確診#新冠肺炎#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41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