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份50劑!免費發放快篩 陳玉珍:心繫家鄉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3:54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和台商聯繫後,由台商出錢捐贈快篩劑,提供給金門鄉親,25日開始可以用個人名義申請,一份50劑、限量兩千份,不過現在傳出這款快篩,雖然歐盟有認證,但不在台灣EUA名單上,對此食藥署就透露,如果使用後篩出陽性,無法視同確診,得進一步PCR確認。

圖/TVBS

 
疫情還沒緩和,民眾對於快篩試劑的需求量依舊很大,離島地區資源分配,相對缺乏,金門的立法委員陳玉珍,提供快篩試劑,給鄉親使用。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這次爭取台商捐贈快篩劑,給所有我們金門鄉親,還有支持金門的好朋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度過這一關。」

圖/TVBS

其實陳玉珍現在正在瑞士日內瓦,她說自己即使在國外,仍然心繫家鄉,從她的臉書粉專可以看到,這回是免費發放快篩,一份50劑,限量2000份,民眾需要使用LINE登記,並不限設籍金門才能領,至於何時才能領到?則要看實際報關日期,另行通知。
 

圖/TVBS

不過現在傳出陳玉珍提供的快篩廠牌,雖然通過歐盟認證,但沒有獲得美國FDA授權,也並非我國EUA通過,使用上恐怕出現疑慮,而能輸入,是因為食藥署日前就公告,以個人名義進口快篩劑,100劑以內,不用向主關機關申請專案核准,海關能直接放行通關,這次陳玉珍是跟相關單位討論後,決定用這個方式申請輸入,不過如果這款快篩,沒有獲得EUA核准,食藥署方面就透露,像是金門民眾,使用之後若呈現陽性,並無法「快篩陽等同確診」,只能當作參考用,還是要到醫院去PCR,進一步確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快篩#國民黨#PCR#台灣#陽性#快篩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70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