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課「家長苦惱」 補習班:雙薪請半天、下午送來


發佈時間:2022/05/25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4:13

光是一週停課改遠距,已經讓很多家長苦惱,尤其雙薪家庭不是請長輩幫忙,就是送補習班,業者也說很多家長請假請到不能再請才送來,但仍有人希望提早放暑假,感染科醫師認為,離80%群體免疫距離不遠,最快6月初能達標,提早放假恐怕沒必要。

圖/TVBS

 
排隊看作業,現在雙北國小生停課,家長顧不來,求救補習班來幫忙,遠距教學「一週」,已經讓家長受不了。

國小生家屬:「爸爸媽媽都上班,就是我...阿公跟阿嬤顧啊,我們還是希望說能去學校,我的感覺,但是學校還是有疫情的群聚感染,其實也是很困擾啦。」

還有網友分享手機相簿截圖,畫面全都是小孩作業照,太多爸媽有共鳴,開玩笑說全台70%父母,手機相簿都變這副德性,有的真為難,沒辦法先請半天假,下午再送補習班。

 

新北市補教策進會理事長陳春香:「很多家長,其實他們也已經很多都請假請到不能請了,這是很多家長跟我們的反應,開放教室的時間,他們都會趕快送來。」

如果停課還得延長又沒配套,苦惱的只有家長,但雙北疫情來說,沒上升「反而降」,感染科醫師點出原因,說目前容易被感染的人越來越少,真實染疫率上看10%,加上追加劑接種率超過64%,想達到群體免疫80%,以單日新增8萬例來說,最快6月初就能達標,外界喊話希望提早放暑假,專家覺得沒必要。

圖/TVBS

黃高彬:「有感染,但是他沒有症狀,或是輕症的情況之下,他沒有去做確診,這個黑數作用效果已經呈現出來了,雙北的人數一直在下降,為什麼要提早停課,讓學生沒有受教權。」

只要免疫的人多,也算具備解封條件,停課是不是必要關鍵,恐怕還得考慮,實際執行家長們的顧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染疫#學生#醫師#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5

0.3788

0.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