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燒X光需求增 放射師爆「確診還被召回」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1:00

疫情延燒,中央跟地方增設大型篩檢站,也讓採檢量增加,每天接觸中重症患者的放射師,身處高風險狀態,但確診了卻被認為接觸時間不長,不能算因公染疫,還有放射師爆料,人力不足的醫院,居然不管指揮中心規定,召回確診的放射師回來。

圖/TVBS

 
身穿厚重的防護衣推著儀器,穿梭在篩檢站幫確診病患照X光,不少醫師都會透過X光來判讀染疫狀況,更別說是在專責病房裡,幫中重症患者做深入的掃描檢查,但放射師確診了卻被認為跟接觸沒有關係。

放射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杜俊元:「接觸時間短有帶防護工具,一定不是因公,所以有這種潛規則造成困擾,放射師明明是接觸確診者。」

圖/TVBS

說一個病患至少就得花上半小時的時間處理,尤其是現在疫情延燒,這一周光是一個醫學中心,從5/16到5/23這周,放射師每天得接30件以上來自急診的案子,同時專責病房一天最多還有42件,每天接觸大量中重症的確診者,也讓放射師處於高風險狀態,據公會統計全台灣7千多名的放射師,目前至少有40人染疫。
 

放射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杜俊元:「有些乾脆要求放射師不要篩檢。」

圖/TVBS

採不篩檢就不會發現確診,這種逃避心態,有醫院傳出就算同仁確診了,不顧指揮中心要隔離7天的規定,從發病5日以上的輕症放射師依續召回,如果人再不夠未滿5日的輕症或無症狀的,都得回來上班,但讓放射師不平的是,即使回來上班了,不像醫師1天有1萬元的津貼,或是護理人員一班8小時有1萬元,放射師不管怎麼做,一個月就只有1萬元,自嘲是一萬元吃到飽。

放射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杜俊元:「替放射師感到非常的委屈,給你防疫獎勵金,明明是最常接觸的卻是最少的。」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另外還有收治病人的獎勵,就會由醫院分配,給投入專責病房的,包含剛剛說的放射師。」

強調有多給醫院第一線人員的獎勵,但問題就是,這錢放射師真的有拿到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台灣#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17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