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送快篩、高雄加碼 這族群一人最多領4支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7:22
陳其邁宣布這族群免費送2劑快篩。(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宣布這族群免費送2劑快篩。(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中央為鼓勵長輩接種疫苗今(25)日宣布,6月底前,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只要接種疫苗不限廠牌、劑次,都可領取中央配發的2劑快篩。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5)日下午開記者會時也宣布,6月1日開始,市府針對幼兒園、國小生、2歲以上學齡前兒童、65歲以上長輩以及原鄉原住民,每人直接發放2劑快篩,預計72萬人受惠,符合中央、地方資格的人還可一次領4支。
 

高雄加碼送快篩。(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今日新增9792例本土個案,扣掉轉銜、重複通報仍有9613例,已連續3天超越台北,快篩視同確診明(26)日就要上路,中央也祭出「打疫苗送快篩」,鼓勵長者踴躍接種,6月底前,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只要打疫苗都能拿到2劑中央發送快篩。

 
快篩陽=確診即將上路。(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也加碼,宣布只要高雄將針對特定對象發放1人2劑快篩,幼兒園、國小學生由學校發送,其他對象包括2歲以上未就讀幼兒園的兒童、65歲以上長輩、設籍原鄉原住民(桃源、那瑪夏、茂林),將交由里長發放,陳其邁表示,將於6月1日開始發放,預計會有72萬位市民會拿到2支試劑。

陳其邁說明,65歲以上屬高風險族群,小朋友則是容易群聚,孫子跟阿公、阿嬤相處容易交互感染,因此該2族群相對來說,需要快速診斷、治療。高雄市衛生局也指出,只要符合中央打疫苗送快篩、高雄發送試劑2資格的長輩,最多可以拿到4劑快篩,衛生局再提醒,長輩在5月底前接種,還可以拿到7百元禮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快篩#確診#發送#試劑#陳其邁#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64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