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高中職以下遠距教學 「孩子健康、賺錢」家長好兩難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6:21
孩子遠距教學家長陷兩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孩子遠距教學家長陷兩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半個月內「停課」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停課與遠距教學的討論聲量與看法。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數居高不下,家中有孩子的家長們更是對這波疫情感到憂心,而全台縣市政府考量孩童未打疫苗等因素,紛紛宣布停課一週,實行遠距教學,引發家長們的熱烈討論。

 

新北停課與否「因校制宜」 台南、彰化停課政策急轉彎引爆討論
 

「停課一週」話題近半個月討論聲量。(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

在目前共存的政策下,日前衛福部預估5月下旬將迎來疫情高峰,加上孩童疫苗接種尚未普及,各縣市遂宣布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自5月23日起一週實施遠距教學。其中雙北政策因地緣關係時常連動,本次在停課政策則持有不同的立場,許多家長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下放停課權力給各學校自行決定一事,紛紛表示「看樣子病毒也要入侵沒停課的校園了」、「決策應該要更果斷」等;不過也有新北市民提到「目前學校是讓家長自行決定要不要給孩子到校」,並認為正是這樣的彈性,可以因應各家庭的狀況調整,是較為折衷的辦法。
 

5月19日時,台南市政府跟進宣布國中小停課,改採線上授課形式進行,而宣告停課對象不包括高中、幼稚園,引發大量熱議,如「高中生不危險嗎,移動範圍更大」、「幼稚園小孩都還沒疫苗,怎麼不停課」等擔憂,因此在當日晚間,市長黃偉哲緊急在臉書更新停課政策,擴大對象至高中、幼稚園、補習班等等。
 

同樣也是停課政策大轉彎的彰化縣,原先預計採行實體、線上並行的雙軌模式,在收到家長陳情後,遂於隔天5月20日宣布全面遠距教學,不過在大量請願之中,也有家長理性看待「其實想要請防疫假都可以阿」,表示交給家長自行選擇是否將孩子送至學校,其實是更妥善的方法。

孩子健康vs賺錢養家 遠距教學贊同派與反對派家長看法兩極

 

是否贊成遠距教學?正反兩派網友熱議焦點。(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05/10~2022/05/24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課#政策#遠距#教學#新北#台南#彰化#家長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19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