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陽放寬 304社篩站「採檢看診開藥」一條龍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3:56

快篩陽經醫師判定即為確診,今天(26日)是上路第一天,不少民眾帶著檢體到醫療院所,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到部立台北醫院視察,他說未來仍會保留1到2成人力給民眾做PCR,其餘304個篩檢站含9大篩檢站,則轉型為「篩檢、開藥、領藥」三合一,目前已經都在實施中,但車來速「自由廣場、北士科和木柵機廠」則計畫從車道改成徒步,比較複雜、需要再1到2天時間才會完成。

圖/TVBS

 
王必勝視察部立台北醫院,看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首日狀況一早就有不少人,拿快篩陽檢體給醫師判定。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我們65歲以上長者可以開抗病毒藥,他需要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在65歲我們會做一個分流『綠色通道』,當然兒童還是有他原來的綠色通道。」

以部北來說PCR剩一線,看診增至4+2線,也保留長者兒童綠色通道,讓「篩檢、看診、開藥」一條龍式,

 
之所以還保留PCR,是因為目前仍處過渡期,指揮中心也說要做PCR還是可以,但得符合以下狀況,像是得經醫師判定,對快篩結果無共識、
快篩陰性但有明顯症狀者、、快篩陽性的第一線醫護,及有住院需求者,仍可到篩檢站PCR。

圖/TVBS

醫福會執行長:「一開始實施期間我們是採用雙軌制,做PCR還是可以,我想可能會剩下只剩1-2成的需要做。」

304個社區及9大篩檢站,也都陸續改成篩檢、看診、領藥「三合一」,而自由廣場、木柵機廠和北士科,也將從車來速「改成徒步」,但轉型沒這麼快。

醫福會執行長:「因為它是車道的設計,所以可能再需要多花1-2天時間。」

另外快篩陽除了實體,也可採視訊診療,以北市來說就有427家醫療院所,約四分之一西醫,因設備人力夠有加入名單,民眾打電話到診所,加Line後聯繫看病,預計半天就能看30人左右,參與診所多不至於約不到,但仍有民眾想「看診完立刻領藥」,所以直衝門診也讓醫師心驚驚。

診所醫師車參薇:「帶著快篩檢體過來給我們看,那不是造成大家全部都染疫了嗎,對然後特別是,我們的醫護人員也可能會染疫。」

 
圖/TVBS

尤其別忘了診所,還有沒打疫苗的幼童,和確診後易轉重症的長輩,別讓他們因為你的方便身陷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快篩#疫苗#染疫#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028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