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載空量能!北醫估人力 5月中「停部分門診」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3:50

雙北不少醫院為了降載醫療資源,關閉夜診和部分門診,像是北醫從5月中開始,各科別評估人力關診,另外三總汀州院區5/25開始,也暫停夜診和週六門診,調度人力去支援社篩站和打疫苗。

圖/TVBS

 
記者黃瀞瑩:「為了醫療量能的降載,現在北醫交由各科來決定,停診的需求,從五月中開始,目的就是為了要空出醫療人力的資源。」

掛號民眾陸續收到訊息通知,說因為疫情升溫,調整門診作業夜診暫停,上網查詢6/13後,夜診也幾乎都停,北醫透露跟著中央步調,早午晚各科門診依照人力評估,其他院所也為了「降載」,關夜間門診來調度資源。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專責病房的調度,有可能是由病房內部的,病房區去調度,那門診這些護理師,就是可以做戶外篩檢站,疫病門診像是疫苗注射,車來速等等。」

 
圖/TVBS

畢竟還是有專業科別,門診護理師負責外站支援,專責病房內部調動,雙北不少醫院要空出更多人,三總汀州院區,5/25開始暫停夜診,和週六門診,新光從5/9到6月底,也不開夜診,降載支援社篩站和其他業務,萬芳醫院5/16到31,部分降載因應,另外新北市亞東醫院,也公布5/9開始到6月底,暫停夜間門診,如果民眾有醫療服務,改視訊或電話診療。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護病比的話在1:7的情況之下,事實上也可能會有醫護人力不足的情況,如果真的到了醫護人力不足的時候,可能在醫院裡面的某些醫療科別,可能有些床位會暫停收治,當然這是最後不得已要這樣子來做。」

圖/TVBS

共存時代除了要收治,大量確診患者,停止非緊急科別門診,讓醫療資源別亮紅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疫苗#醫療量能#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870

0.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