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陽=確診上路 柯文哲:要有前置時間、衍生很多問題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6:4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指揮中心昨宣布今(26日)起民眾若快篩陽經醫師診斷將視同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一個制度要上線需要時間,現在可通訊診療處理,後面也衍生很多問題,包括防疫險、法律文件等等,每個政策後續反應相當多,要有前置的時間。

國內疫情嚴峻。(圖/TVBS)

 
指揮中心昨宣布「快篩陽即確診」今上路,不分年齡、族群,透過視訊診療或親赴醫療院所,經醫事人員判定,即可研判為確定病例,無需再做PCR檢驗。柯文哲說,該講的都講了,事情發生了,抱怨也沒有用,今天是快篩陽視同確診第一天,誠實的說,台北、整個台灣通訊診療的基礎建設都還沒完成,今天一定很多要磨合的地方。

我國高原期恐為期1、2個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柯文哲表示,趕快把問題解決比較重要,一個制度要上線需要時間,現在可通訊診療處理,還是需要時間,後面也衍生很多問題,包括防疫險、法律文件等等,每個政策後續反應相當多,要有前置的時間,已經走到這個地步就趕快應變。他還指出,特別是臨床上,今天死亡人數104人創新高,未來幾天恐怕還會上升,這個要趕快看怎麼辦。

 
電動車時代來臨!最佳電動車品牌你選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快篩#確診#高原期#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6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