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大雨也要打! 家長抱孩擠騎樓等兒童BNT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賴重榮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00:59

台中開放3.3萬劑兒童BNT疫苗首日開打,預約情形非常踴躍,有診所一開放名額,馬上秒殺,雖然接下來開放校園陸續施打,但是台中確診數連兩日逼近萬人,家長不放心,想提前讓小孩接踵,甚至有家長台中約不到,跑到高雄

圖/TVBS

 
兒童bnt開打,台中預約情況非常踴躍。
 
就算戶外在下雨,家長還是在預約時間準時抵達,抱著牽著小朋友,口罩戴緊緊,擠在騎樓排隊等接種。

兒科診所醫師施勝桓:「昨天前天,幾乎就已經全部被預約完了,那有民眾反應說打了一百多通才預約到疫苗。」

 
診所醫師表示一開放預約名額馬上秒殺,還是不斷有家長打電話詢問。

圖/TVBS

家長vs.記者:「學校說要再延長線上的時間,所以就不等學校,對,我們就先出發,沒有因為想說學校要比較晚才施打,所以我想說能先預約,先來診所預約。」

雖然5/27過後開放校園接種,但是台中確診數越來越多,26日逼近萬人染疫,超越台北高雄桃園,位居全台第二,就怕小孩受影響,家長好急,希望能趕快接踵。

網路地方社群也炸鍋,有許多媽媽搶不到疫苗名額,不斷發文詢問到底哪裡有,甚至傳出有人台中打不到,跑到高雄打。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5/30他們還會再一批33萬劑的兒童BNT的疫苗,那麼我們會向中央極力爭取。」

圖/TVBS

台中市府回應,目前兒童BNT疫苗施打意願有11萬9千多人,目前只有拿到中央分配的9.3萬劑,將持續爭取,要讓有意願的兒童都能施打到,家長能夠放心保護孩童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台中#兒童#BNT#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26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