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了?日本6月重啟國門 前台大醫4點分析:這樣好嗎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07:40
日本6月開放外國團客入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6月開放外國團客入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26)日宣布,6月10日起開放外國旅客觀光,限定團體旅客入境,依照陽性率風險高低將全球國家地區分為「藍」、「黃」、「紅」三種,台灣屬於藍色低風險國家地區,不論有無施打疫苗,入境都不用做PCR且不須隔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同時也是日本旅遊達人林氏璧直言,原本太保守,現在卻忽然暴衝,「最近是有黑船來航嗎?」

日本將台灣列為藍色低風險國家,無須PCR和隔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兒童死亡累計7例、重症16例 羅一鈞:5症狀速就醫

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提出四項解讀,表示有點意外將台灣放在藍色國家,因為台灣近期疫情嚴重,日本還是完全開放,一開始想感謝對台灣的好意,只是仔細一看三種國家的名單,無法理解藍色國家的選擇標準,「基本上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國家都放在藍色,日本不只是對台灣,是完全對世界張開雙手。」他指出,流行BA.4和BA.5的南非,以及受BA.2.12.1肆虐的美國,全都在藍色,「不是說了流行非Omicron病毒株的要分開嗎?」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提出四點分析。(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更多新聞:今增2孩童病歿 4歲童腦炎、1歲童敗血性休克亡
 

對於多半的非洲國家歸類為黃色,林氏璧不解地說:「也不知道是在擋什麼?」推測可能是當初傳來Omicron時留下來的規定,但現在還擋Omicron恐怕已無意義,不禁想反問日本首相:「原本太保守,忽然衝成這樣。這樣好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旅遊#觀光#林氏璧#疫情#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55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