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陽=確診新制首日確診數?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1:31
圖為民眾戴口罩在市場逛街採購。(圖/中央社)
圖為民眾戴口罩在市場逛街採購。(圖/中央社)

國內COVID-19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天起實施「全民快篩陽經確認同確診」,首日確診數受到矚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將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及防疫事宜。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昨天新增8萬1852例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333例中重症(中症242例、重症91例),其中104例死亡,中重症及病逝人數皆創下單日新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期每日新增本土個案數在8萬至9萬例徘徊,顯示疫情仍在高原期,以過去一週趨勢分析,疫情算是平穩,也可能有民眾想搭配新實施的「全民快篩陽經確認同確診」新制,所以昨天才看診,所幸快篩即陽性確診實施後秩序都良好。

昨天新增死亡人數高達104例,本土單日死亡人數首度突破百例,陳時中說,這兩天看來,本土個案死亡率即將超過千分之1,單日新增死亡從前一天的76例攀升到昨天的104例,應該都是顯示5月18日至19日以後每日新增約8萬例確診狀況。

陳時中說,死亡率上升是警訊,會持續注意,預估國內疫情高原期會持續一個月,約有15%至20%人口可能染疫。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的重症及死亡個案中,包括2名兒童死亡個案及1例幼兒重症,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6例兒童重症,其中7人腦炎;7名兒童死亡病例中,共有5名合併腦炎、1人敗血症及1例家中死亡。

為了提高孩子保護力,輝瑞兒童疫苗25日也正式開打,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統計,首日約2.4萬名孩童接種,後續也將調查私立幼兒園接種意願,協助媒合衛生單位幫忙接種。(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指揮中心#快篩陽#疫苗#今日確診#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0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