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爆!公園伯無罩趴走 高首破萬例確診數鳳山居冠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9:39

高雄首次單日突破萬例,27日新增11239例確診,市長陳其邁說這數字還會再升高,其中讓人憂心的是鳳山,因為根據統計累計至25日,已經有1萬6千人染疫,是高市內各區最高,而擁有高雄版忘憂森林的大東濕地公園,被發現有不少運動的阿伯和街友,不戴口罩群聚趴走,當地的市場和警局也陸續傳出多人確診。

圖/TVBS

 
高雄版的「忘憂森林」,大東濕地公園,現在卻讓人很憂心,因為公園內的阿伯,有的口罩戴在下巴,有的甚至連戴都沒戴。

民眾vs.記者:「剛剛在捷運站那邊,跟他們說,他們兩人就要打起來了,就不開心了就對了,對啊都不能講你不知道喔這人家的事情。」

圖/TVBS

好心勸阻,還被兇,拿他們沒轍,涼亭內三五好友群聚下棋,圍觀的人越來越多,開始有人拉口罩哈菸,還有以公園為家的街友,在這裡刷牙洗漱,擔心會成為當地的防疫破口,市場也傳出多名攤販確診。
 

市場攤販vs.記者:「有啊、很多啊,很多喔,差不多多少大概,大概一成應該有吧,一成很多了耶,市場這麼大。」

市場攤販vs.記者:「一個月裡面大概就這個區塊這樣,大概就十個了、就十個了。」

圖/TVBS

光是一小區,知道的就有10人確診,市場內將近一成攤販染疫,也讓轄區鳳山分局員警確診人數飆高,目前累積60名員警染疫,將調派各派出所支援,根據數據統計截至25日,高雄鳳山區確診人數累積突破1萬六千人,是全高雄市最多,而二三名則分別是三民區和小港區,分別有1萬4千多例,和8千多例確診。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疫情在現在,高雄台南或者是台中,我們逐步的逐步的還是會往上,跟北部地區來講,我們比較慢上來。」

27日高雄市的本土確診病例再創新高,新增11239例確診,首次單日突破萬例,其中以30到64歲的族群確診數最高,剛好也是中壯年上班族群,因此除了家庭密切接觸,也凸顯職場防疫的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高雄市#新冠肺炎#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076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