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掉進黑洞?填好資料全不見 收嘸居隔單


發佈時間:2022/05/27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9:18

桃園一名李小姐,先生13日確診後上自主回報系統填寫資料,卻沒收到任何簡訊和電話,上桃園衛生局設立的回報系統再填一次,收到確診者居隔證明,同住家人的居隔單卻還是沒來,李小姐打電話詢問衛生局,得到的回覆是系統沒有任何資料,打到1922卻又說是有資料的,但該開立證明文件的單位就是沒有,讓他好困惑,這資料是掉進黑洞嗎?

圖/TVBS

 
為了簡化防疫人員的工作量,指揮中心推出自主回報系統,希望民眾能自動自發,讓防疫量能能再提高,偏偏這系統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好用。

桃園一名李小姐的先生,13日PCR陽性確診當下就立刻填寫資料,但遲遲沒收到任何電話和簡訊,只好再上桃園市衛生局網站的確診回報系統,重新填一次所有資料包含同住家人,這才收到先生的居隔證明書,但李小姐和小孩總共三人的同住家人居隔單卻不見蹤影。

李小姐:「桃園市民卡的官方帳號,有讓我們可以下載,他都顯示沒有再居隔名單或資料有誤。」

 
圖/TVBS

桃園市政府推出的市民卡官方LINE可以下載接觸者的居家隔離通知書,照做了卻沒用不但系統顯示有誤,電話也打不通李小姐只好打桃園防疫專線詢問,但對方卻說系統根本沒有他們任何資料,只好再打到1922。

李小姐:「我的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資料的確是有送出的他有看到,但這僅限於是中央發的居隔證明。」

一再確認填了所有資料卻有如黑洞全都不見,不只李小姐新北市也有民眾向議員陳情在中央系統上填好的資料,地方卻找不到。

圖/TVBS

中央地方連結上頻頻出包,接觸者的居隔單還有好多人收不到,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上午卻表示最快在下周確診者就能直接,線上下載居隔單似乎還是沒解決接觸者的困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持續都在改善中,蘇院長是要求在下禮拜,一定要把這事情達到一定的滿意度,讓這事情不要那麼的擔憂。」

雖然現在同住家人不用隔離,但還有很多先前的居隔者等到天荒地老,該來的居隔單還是沒有收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隔單#新冠肺炎#確診#桃園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0890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