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博》台灣防疫排名吊車尾 陳時中:各國必經之路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9:4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台灣在彭博最新的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倒數第3。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Omicron流行期間,疫情升溫是各國必經之路,維持醫療量能、兼顧社會安全與經濟才是當前目標。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彭博(Bloomberg)26日發布最新全球防疫韌性的評比,台灣名列倒數第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台灣最近的疫情確實比較「熱絡」,確診人數多、排名自然就往後掉,希望這波疫情過去後排名可以再往前,以往最佳成績是前10名,但也坦言這強迫不來,在Omicron變異株流行期間,疫情升溫是各國的必經之路,維持醫療藥物量能、社會安全兼顧經濟,才是現階段重要目標。

為及早發現幼兒染疫,指揮中心6月1日起將針對0歲至6歲免費發放5劑快篩試劑,有媒體詢問,幼兒不適合戳鼻子,是否考慮改發唾液快篩。

陳時中說,唾液快篩只有Ct值低於24才能驗出,因此目前沒有改發唾液快篩的規劃,等未來有更好的快篩試劑再考慮。
 

最近有確診者康復後回到職場後被同事噴酒精,還有同事開玩笑說要買確診者媽媽戴過的口罩。陳時中強調,民眾面對確診後的康復者要平常心、將心比心、保有同理心,也不要霸凌,染疫可能成為未來的常態,人人都有可能染疫,呼籲不要互相牽拖霸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韌性排名#防疫排名#台灣#陳時中#疫情#彭博#必經之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01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