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淚紛飛!粉紅超跑入拱天宮安座 上萬香燈腳夾道吶喊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01:07
白沙屯拱天宮周圍被擠爆。(圖/寶島照相館張文煥提供)
白沙屯拱天宮周圍被擠爆。(圖/寶島照相館張文煥提供)

白沙屯媽祖的繞境活動,在今(27)下午3點5分,在萬名信徒的歡聲雷動中,三進三退衝入苗栗白沙屯拱天宮的大殿安座,完成了8天7夜南下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的任務,且北返苗栗的旅程,縱使近日適逢梅雨季,加上疫情的延燒,似乎澆不熄萬千香燈腳雀躍的心情,同樣擠爆拱天宮,為今年的繞境活動畫下一個句點。

白沙屯媽祖入廟安座。(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的繞境活動,吸引9萬多名香燈腳熱烈報名,於本月20日凌晨起駕,在媽祖駐駕之處,也有不少信徒自備帳篷過夜,跟隨媽祖凌晨起駕,在23日於北港朝天宮完成進火儀式後,回鑾一路向北,今天下午抵達苗栗,縱使有些地方大雨成災,還是吸引全台各地的信徒齊聚一堂,守候在宮廟門附近,等著下午2點54分盛裝聖火的香擔入廟,兩分鐘後,媽祖的頭旗跟著入廟,到下午3點5分,神轎伴隨著信徒高喊的「進喔!進喔!」,三進三退正式入廟。
神轎三進三退正式入廟。(圖/TVBS)

 
執事人員立即關上廟門,將媽祖神尊請下鑾轎,傳遞恭迎上神龕安座,待神房放下紅幔後,再度開啟廟門,敬備、豬羊等牲禮祭拜天公,讓許多信徒合十參拜,也有人感念媽祖的慈悲,而熱淚盈眶,現場氣氛十分溫馨。

廟方表示,預計在6月7日凌晨1點20分開爐後,才會再度打開神房紅幔,讓媽祖出現在信眾面前。

更多新聞:轎車打滑自撞零件炸飛 電線桿「連根鏟起」阻斷雙向通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媽祖#粉紅超跑#回鑾#白沙屯#拱天宮#白沙屯拱天宮#繞境#北港#朝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81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