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宅神沒確診!再戰「郭董口水機」結果驚人 釣出醫神解析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9:26
朱學恒再次挑戰「郭董神機」結果出爐。(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朱學恒再次挑戰「郭董神機」結果出爐。(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名嘴「宅神」朱學恒日前直播試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PCR快篩機(又稱口水機)結果驗出陽性,不過,快篩卻陰性,讓他急忙去篩檢站PCR,今(27)日在臉書公布PCR結果為陰性,又再次挑戰「郭董神機」結果出爐。

朱學恒25日在直播中實測郭董PCR機,結果顯示Ct值27.7,當下嚇歪,大型翻車現場,驚呆網友,但同日用快篩試劑卻呈現陰性,讓他驚呼「慘了,陷入機器測試難題中啊」。

 

朱學恒今天公布檢測結果PCR為陰性,口水機結果也是未檢出。(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隔天,朱學恒決定親自前往士北科車來速進行PCR,今天公布檢測結果,PCR為陰性。為了再次確認,他又開直播再度實測「郭董版PCR機」檢測,結果為「未檢出」,讓他笑說,「前幾天那次的27.7到底為何翻車呢?這是科學史上的謎團,有待特種部隊調查了!」

醫師潘建志留言處解答。(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對此,精神科醫師潘建志留言處解答,之前PCR陽性27病毒量不高,偽陽性有兩個可能,第一,朱學恒之前曾確診,已經好的差不多了,部份細胞殘留病毒核酸,上次採檢時剛好脫落,再驗又沒脫落,也就是俗稱的「陰陰陽陽」,建議現在要確定可用測抗體IgG/IgM快篩,或抽血驗N核殼蛋白,看看是否曾經感染。第二,採檢時檢體被污染,器材消毒不全,或環境中有病毒核酸污染。 第三、操作或機器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朱學恒#宅神#郭董#郭董口水機#郭台銘口水機#郭台銘PCR口水機#朱學恒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32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