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6歲快篩免費領」即將上路! 高市兒童共可領7支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21:33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0至6歲幼兒可領5支免費快篩,將於6月1日至6月30日開放領取,且不會被計入實名制額度。不過,高雄市原計畫針對2歲以上未就讀幼兒園學齡前兒童等5對象,發放2支快篩試劑。這也讓外界憂心,新制上路後,原說好的快篩劑是否就沒有了;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回應,仍會發放。也就是說,0到6歲幼兒共可領取7支快篩。

陳其邁日前宣布,6月1日起,針對2歲以上未就讀幼兒園的學齡前兒童、65歲以上長輩、設籍桃源、那瑪夏及茂林區的原住民等5對象,每人發放2支快篩試劑,預估約有72萬名市民受惠。

 

將免費提供0-6歲幼兒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發文挺郭彥均!趙少康痛批「塔綠班」出征病毒:讓台染疫

陳其邁說,不論是家長或托嬰中心、保母照顧幼兒,都可能把病毒傳給小孩,所以這些試劑是要給大人用的。他並指出,高雄市6月1日起,幼兒園和國小會由學校發放,另2歲以下未就讀幼兒園的學齡前兒童、65歲以上長輩及設籍桃源、那瑪夏、茂林的原鄉原住民,則由里長發放,每人2支。

 

更多新聞:《浪姐3》王心凌被逼吃「兔腦」驚恐抗拒 吳謹言爽快解圍

高雄市原計畫針對特定對象提供的快篩試劑,仍會發放。(圖/TVBS)

此外,在校園疫苗接種方面,高市府教育局表示,除已說明過的5月30日後安排國小學童及國高中生在校接種疫苗;另對於滿12歲的小六學生、國三畢業生及滿18歲的高三生仍在校接種外,新增滿5歲國小附幼生也在校接種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快篩#陳其邁#兒童#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1404

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