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保單家庭戶占55% 臺產出招強推居家綜合險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4:18
臺產結合各通路合作「居家綜合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臺產結合各通路合作「居家綜合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去年防疫保單之亂最終虧錢收場,不過也讓臺產有機會深耕客戶,臺產總經理陳昭鋒指出,去年防疫保單約55%比重為家庭客戶,未來臺產將加大以「家」為商品概念,結合各通路合作「居家綜合險」,讓去年創造出的400萬客戶,不白白浪費。

去年臺產防疫保單總計銷售400萬件,平均每6個台灣民眾,就有1個投保臺產保單。陳昭鋒接受中央社專訪時透露,從被保險人地址重複次數分析中發現,這些防疫保單當中的55%是來自近93萬家庭戶,且以35歲至49歲婦女為主要決策者;為留住客戶的心,商品策略將從家庭角度出發,例如針對家庭房車系列的車險及自住宅的居家綜合險。

 

不過,臺產400萬件銷售業績,其中有近76%是來自保經代通路,並非臺產直接客戶,也就是說,必須用不同方式找到客戶,才能把規劃的車險及居家綜合險推出去。

陳昭鋒提到,去年在官網建立的防疫保單出單及理賠查詢系統,必須先建立官網會員才能進行查詢,因此已有客戶因而加入會員,未來有機會成為臺產進一步行銷的對象。

另外,臺產在住火險市場市占率第一,但陳昭鋒坦言,「公司住火險發展到一定程度,成長曲線已趨於平緩」,事實上,高雄城中城事件讓外界注意到,全國住火險投保率不到36%,且買住火險的原因有9成是押貸,很顯然,真正有保險意識的民眾或許更少,如何把未投保的6成客戶帶進來,成為重要課題。
 

陳昭鋒發現,過去住火險主要靠金融通路獨撐大局,在直接業務員通路、保經代通路甚至電商,都很少推住火險,因此,未來將要強化另外3大通路行銷,讓住火險打出更高成長率。

另外,未來住火險也將導入ESG概念,他舉例,臺產將與政府單位合作,針對居住在老舊住宅的中低收入戶族群給予住宅第三人責任險,萬一不幸發生火災,甚至衍生出鄰居賠償問題,至少可以從臺產與政府補助的保險予以償付。

走過防疫保單風暴,陳昭鋒認知到的是,企業一定要勇於改變,「在公司優化出單流程以前,沒有人能想到一家產險公司可以在3、4個月內,就出掉400萬件保單」。

他說,資訊化不僅提高公司效率,更重要的是提升客戶體驗,舉例來說,「未來的理想是,你要買車險,能不能在聊天過程,喝一杯咖啡的時間,投保、核保、出單就完成了?」甚至後續的報案理賠,也藉由系統逐步優化,自動分案、主動聯絡客戶、客戶隨時可查核處理進度,不再讓客戶填寫繁瑣資料或擔心後續理賠的處理狀況。

臺產曾做過一次客戶滿意度調查,「那一次我才知道,原來很多人不認識臺產」,陳昭鋒表示,在防疫保單打出知名度以後,臺產下一步要走的是,如何讓台灣人擁抱臺產的商品。

因防疫保單風暴,臺產從系統優化、再走到商品優化,似乎可以看見臺產策略走向一條求新求變的道路。陳昭鋒勉勵所有部門經理人,「你不能成為部門成長的天花板,你要把你的經驗當成樓地板,讓團隊再往上跳,才能跳得更高」。(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保單#保險#理賠#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96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