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文茜獨家專訪/家用PCR檢測機 郭台銘:優先提供幫助弱勢、偏鄉

記者 白倩瑜 林恩如 / 攝影 汪彥超 彭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6:01
郭台銘與學者接受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獨家專訪。 (圖/文茜的世界周報提供)
郭台銘與學者接受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獨家專訪。 (圖/文茜的世界周報提供)

全球第一台家用PCR檢測機,這個月20日,經過衛福部食藥署核准緊急授權(EUA),未來將可專案製造跟販售,偏偏現在面臨全球晶片荒,還可能無法大量生產,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承諾,一定是「台灣優先」,而且手中的庫存也將先鈞贈給弱勢團體、或像是綠島等偏鄉地區。
 
郭台銘在接受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訪問時提到,這台機器是在台灣開發出來的,「那我們當然第一個以供應給台灣為優先」,他也提到自己的夢想,台灣如果要變成科技島、健康島,希望人人家裡都有一台,透過合作的方式,讓機器夠便宜,甚至面對未來各種不同的疫情、例如口腔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所有的醫生都可以在平台上開發各種的測試試劑,這樣大家就不需要因為小問題非得到大醫院,保障台灣的醫療量能。

 
 


至於面對原物料短缺,郭台銘說要先把手中的庫存,優先照顧養老機構、月子中心、托嬰中心、或是缺乏PCR設備醫療資源的離島偏鄉,像是綠島「沒有機器設備檢測,做檢測還要坐船,晚上又沒有船怎麼辦?我說乾脆送他們一些(家用PCR),讓永齡基金會來做捐贈」。


 
郭台銘說,他有一個夢想,希望有一天全台灣半數家庭可以「免費」擁有這台家用PCR。他目前正在考慮以Amazon、YouTube、AppStore模式,和健康類產品結合,他們在機器銀幕上投放廣告,我們收取廣告費或是分潤的費用,藉此免費提供台灣半數以上約450萬戶家庭。他期盼幫助台灣成為「健康科技島」,不分貧富,都能擁有這台全球第一台家用PCR。

更多新聞:陳文茜獨家專訪/因為愛!郭台銘拚出全球第一台「家用PCR檢測機」


 
針對郭台銘研發全球第一台家用PCR更多的訪談內容,《文茜的世界周報》將於今(29)日晚上10點,在電視56頻道播出獨家專訪精華片段;5月30日晩間9點於《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YouTube頻道播出全程訪問,分四段播出,共約兩小時,另外也將在臉書「文茜的世界周報」同步進行播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文茜#郭台銘#家用PCR#家用PCR檢測機#偏鄉#綠島#永齡基金會#文茜的世界周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34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