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染疫者現長新冠症狀 研究曝「3臟器」恐長期損傷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1:18
罹患新冠後,恐會對腎臟造成損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罹患新冠後,恐會對腎臟造成損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愈來愈多研究發現,不少確診者在染疫康復後,還留有長期後遺症「長新冠」,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5/24一份報告顯示,部分確診康復的成年人,至少會有1種長新冠症狀,且嚴重的症狀可能會對人體3種器官造成長期損傷。

美國CDC指有5分之1染疫康復的成年人,至少經歷1種長新冠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5染疫成年人有長新冠 患肺病機率增


根據《CNN》報導,美國CDC指出,有5分之1染疫康復的成年人,至少經歷1種長新冠症狀,65歲以上長者甚至高達4分之1;而成年人出現「長新冠」最普遍的症狀是呼吸道症狀和肌肉痠痛,且康復後,有肺部疾病的機率是未染疫者的2倍。

目前全球仍不清楚有多少人確診後出現長新冠,而美國CDC數據顯示,長新冠症狀出現的頻率從5%到80%不等;世界衛生組織(WHO)則估計是10到20%,詳細數據則仍在調查中。

 
有研究追蹤,重症住院的確診者1年後有8分之1的人有心臟發炎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染疫若症狀嚴重 主要3臟器恐長期損傷


另根據蘇格蘭研究,罹患新冠病毒後若症狀嚴重,主要可能會對3種器官造成長期損害,包括全身的炎症的和腎臟損傷等。該研究追蹤159名重症住院的確診者,1年後發現有8分之1的人有心臟發炎的問題。

研究領導人格拉斯哥大學心臟病學教授貝瑞(Colin Berry)指出,COVID-19是一種多系統性疾病,從確診者住院初期的掃描和血液檢查,就能發現病毒對心臟、肺部和腎臟的損傷。這項研究結果為人類對長新冠的知識斷層搭建起重要的橋樑。

此外,早期的研究顯示,小部分的人染疫時無症狀,或是只有輕症或出現罕見症狀,康復後也出現了長新冠的後遺症,提醒民眾勿輕忽。

◎ 資料來源/CNN

原文請見:
1/5染疫成年人有「長新冠」後遺症!研究曝主要3臟器恐長期損傷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新冠#後遺症#確診#染疫#器官#臟器#心臟#肺部#腎臟#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36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