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兒童BNT隨到隨打 中部家長帶孩一路向南打疫苗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4:09
高雄孩童BNT疫苗接種、屏東隨到隨打。(圖/TVBS)
高雄孩童BNT疫苗接種、屏東隨到隨打。(圖/TVBS)

高雄疫情連日超過台北,家長擔心自家孩童染疫,紛紛搶約兒童BNT,但名額有限,有不少人跨縣市到屏東火車站的隨到隨打站,高雄市政府昨(28)日宣布,將在高雄展覽館、岡山慈濟等5處加開兒童特別門診,一樣需線上預約,今(29)日上午開打。另一邊,屏東火車站兒童BNT隨到隨打最後一天,有中部縣市的家長特地南下來接種。
 

屏東火車站隨到隨打。(圖/TVBS)

 
高雄疫情昨日新增9630例本土個案,雖相較前(27)日11239例趨緩,家長心慌慌,怕孩子確診沒有保護力,讓BNT門診預約相當踴躍,有爸媽搶不到名額,到屏東火車站的隨到隨打站卡位。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就宣布加開兒童BNT疫苗5處社區接種站,分別於小港高中、鳳山國中體育館、美濃國中禮堂、岡山慈濟及高雄展覽館,當天傍晚6點預約,名額隨即被搶空。

 
高市府加開5處特別門診。(圖/TVBS)

有家長表示,昨晚原本6點開放,系統卻延遲3、4分鐘才開始,當下相當驚慌,接種現場為不讓孩子驚慌,現場工作人員也套上唐老鴨、巧虎等布偶安撫情緒,仍有孩子害怕打針,嚇得嚎啕大哭。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則提醒,國小校園集中接種兒童BNT疫苗將於5月30日至6月8日進行,不受學校暫停實體課程影響。

 
屏東隨到隨打最後一天。(圖/TVBS)

 
另一邊,屏東縣從27日開始,於屏東火車站開設的兒童BNT疫苗隨到隨打站,今日最後一天,有雲林的家長凌晨就帶著孩子到場排隊,還有人遠從台中南下。屏東縣政府也提醒家長,明(30)日國小校園開始施打輝瑞兒童疫苗,有意願且尚未施打的學童,可依排定時段返校施打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屏東#BNT#疫苗#兒童接種#確診#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96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