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兒童打BNT「規劃4管道」 鄭文燦:國小及附幼到校接種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6:30
桃園市政府規劃4個兒童疫苗接種管道。(圖/TVBS)
桃園市政府規劃4個兒童疫苗接種管道。(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針對滿5歲兒童規劃4個接種管道,國小及附幼到校接種;私幼及非營利幼兒園併入鄰近學校;兒童疫苗門診醫院預約施打;增設5到6歲兒童接種站預約施打。

鄭文燦在下午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桃園市今天有9379例本土案,市府會密切觀察每段時間的確診人數,目前桃園市的採檢能量還是相當大,採檢後陽性率大約在8成,桃園市防疫韌性非常好,希望能降低重症案件,也讓輕症在家受到妥善照顧。

 

鄭文燦指出,疫情仍在高峰逐漸往下階段,輝瑞兒童疫苗在25日開打後,目前可接種的年齡是5歲到11歲,也就是國小學生以及滿5歲的幼兒園學生,統計桃園市的國小有195所、約3萬6000人,幼兒園大班滿5歲的,包括公立、非營利以及私立幼兒園約600個,有將近有2萬人可以接種。

鄭文燦說,為了方便家長帶著小朋友接種疫苗,這部分桃園市推出4個方案,國小及附幼到校集中接種,市府預定在6月10日後,會完成195所學校到校接種作業;至於私幼、非營利幼兒園經教育局協調,併入附近學校集中施打;另外,桃園市有很多醫院及診所,也有開放輝瑞兒童疫苗施打。

鄭文燦表示,市府另外再增加5歲到6歲兒童接種站預約施打,市府會設置桃園區青溪國小、八德區大成國小、平鎮區新勢國小、楊梅區楊明國小等4個學校快打站,預定在5月31日及6月1日的早上9時到中午12時、下午1時到下午4時提供接種服務。
 

鄭文燦指出,幼童快打站每一站上、下午各提供300人名額,4個快打站一天可提供2400人施打,連續2天。市府會透過衛生局Google表單預約,緩解醫院診所壓力,儘快完成兒童疫苗接種。至於12歲到17歲國高中生,市府也規劃安排到校接種,希望提高青少年疫苗保護力。

鄭文燦說,市府在5月30日開始,會進行65歲以上長者每人2劑快篩發放,透過區里系統發放到每個家庭。至於低收跟中低收入戶每人5劑也會陸續發放。另外在國小及幼兒園也會採購快篩,國小每人2劑,幼兒園部分改用2劑唾液快篩,幼兒園部分會在6月2日起陸續安排發放時間,確保長者、幼兒、弱勢還有機構的防疫安全。(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桃園#鄭文燦#輝瑞#疫苗#兒童#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077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