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手怎麼沒停? 乘客怒追公車怨嘆「被無視」

記者 紀爰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21:04

高雄輕軌施工,大順二路正處於交通黑暗期,有民眾反映在這個路段,要搭公車,招手後司機還是錯過,引起討論,其他乘客就建議,應該要蓋一個專用候車亭,因為蓋輕軌馬路變窄,公車司機要顧路況,很容易沒注意到有人招手,才會直接開過去。

圖/TVBS

 
民眾站在公車站牌,從鏡頭晃動能看出,他對公車招了手,不過司機沒有停下來就直接開過去。

民眾:「欸」

小跑步追了一段路,結果還是沒搭上,這位民眾在臉書po文,實在是運氣不好,搭公車被無視,都已經站在紅線外招手了,司機也不理,因為他剛好買了單車用行車紀錄器,拍下這一幕,引起討論。

 
圖/TVBS

記者紀爰:「我們實際來到公車站牌可以看到,這個道路有一大半正在施工,因此所有車輛都要共用同一個車道,相當危險。」

高雄三民區大順路,因為正在蓋輕軌的關係,道路有部分被三角錐和護欄擋起來,但公車站牌就在這裡,地上沒有公車停靠格,只有劃設紅線,有其他乘客就認為,想要讓司機看到招手,有時候要站到外側。

其他乘客:「反正沒有一個專用的候車亭呀,比較沒有辦法去注意到行人的存在,蓋輕軌的話已經把那個路面,路寬已經又更縮小了啦,我說目前啦。」

公車靠站了,乘客依序上車,司機說這個路段道路本來就較窄,車子又多,通常開久了,才會知道乘客會站哪招手。

其他司機:「我是已經開習慣了啦,都知道要用什麼角度去看乘客。」

不過交通局來現場視察,拿出丈量工具一測,從紅線到施工點的距離是6米3,如果真的要劃設公車格寬3米、長12米,這樣車道就會過窄,因此交通局才會用劃紅線的方式替代。

圖/TVBS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蕭宛琳:「停靠區它劃下去之後,它的慢車道,就剩下可能會小於2米,在權宜之計我們在現場,我們是劃紅線。」

自從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動工,大順二路就陷入交通黑暗期,預計最快要今年12月完工,因此這段時間,公車司機可能為了顧路況,剛好沒看到民眾招手,才會錯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民眾#交通#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217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