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評比鼻咽快篩「前端粗細」 民眾:實名制版好痛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20:11

在疫情期間,每個人戳鼻子快篩,已經是家常便飯,不少民眾自行評比,認為實名制版的鼻咽快篩,拭子短前端又太粗,大人用都很痛了,更別說小孩有多不舒服,藥師就說了,其實不同廠牌快篩,使用方式都不同,較粗的因為採檢面積大,其實不用戳太深。

圖/TVBS

 
藥局人員:「對啊我們可能拆來看看。」

打開家用快篩包裝,拿出鼻咽拭子,但這一款卻讓部分家長說,小孩一用就痛到哭,還有民眾在臉書分享,覺得實名制快篩超級難用,插鼻孔真的很痛,弟弟還快流鼻血。

實際拿四款家用快篩,觀察拭子從粗排到細,依序是飛確RV2羅氏福爾威創和禾美司,有三款都是長15公分,羅氏則較短只有7.5公分。

 
藥師李秉鴻:「伸進去的時候兩到三公分,大概就是在這個位置,就是平行我們嘴巴,口腔的位置伸進去,到底部就可以開始旋轉,真的不用再硬往裡面塞,真的很多客人都用到流血受傷。」

藥師說不管拭子粗細,依說明書使用都不影響正確性,前端細的因為採檢面積小要較深入,而前端粗因為面積大可以淺一點。

圖/TVBS

藥師李秉鴻:「小朋友的鼻腔比較小啦,不像我們成人,所以你粗一點的,他一定會覺得不舒服,所以小朋友的話,就是可以選擇細一點的牌子來用。」

另外也有家長反應,使用唾液快篩不準確,家裡是爸爸先確診,8歲女兒,5/27發燒39度有幻覺呼吸急促,先做唾液快篩兩廠牌都陰性,但鼻咽快篩陽性,PCR後也確診。

家長黃小姐:「如果我今天是相信我女兒,第一次唾液快篩陰性的結果,那我女兒又去上課,那她這樣是不是會傳染更多人。」

黃小姐還提到,家中確診者,做實驗用唾液快篩,結果竟然也是陰性,認為準確度真的不高。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唾液快篩來講,它相對的就是它對於這個PCR,大概都要(Ct值)23、24以下,才能夠檢驗得到,那我們真正在做PCR,我們有時候可以做到,(Ct值)34、35以上都可以驗得出來,所以這裡面它本身,就有這樣的一個材料的限制。」

唾液快篩得要病毒量夠高,才能驗出來,剛發病時的確可能不準確,另外也要注意家用快篩,是否通過食藥署核准,才不會出現失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435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