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都設兒童疫苗接種站 柯文哲怒嗆「白痴命令」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9:38

台北市兒童疫苗施打率只有14.4%,數據全國墊底,然而中央宣布即將在六都設兒童接種站,卻遭到柯文哲大罵說是「白痴命令」,因為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預計6/6復課之前就會趕著打完,加開接種站似乎沒有太大效果。不過有不少學校抱怨,北市府臨時設下6/6的期限,導致原訂的計畫跟著大亂。

圖/TVBS

 
北市大理高中校長楊廣銓:「已經下班了,然後接到北市府的電話來電說,要調整(疫苗施打)時間點,又很緊張必須在禮拜六日完成前置作業,確實心裡面比較惶恐。」

因為北市府希望趕在6/6復課前,把國高中第三劑都打完,這一來,等於把學校的計畫打掉重練。

北市大安國中校長蘇慧君:「我們有更改醫院,因為原來的醫療院所,我們想要提前的部分,因為他們全部都排滿了。」

 
從6/9臨時改到6/1施打,時間上跟國小生重疊,醫院無法配合,最後只好透過教育局協調,才塵埃落定,

但攤開兒童疫苗施打率來看,高雄33.6%、台南31.6%、台中30.2%,最出乎意料的是,台北竟然只有14.4%,不只是六都最低,更是全國墊底。

圖/TVBS

家長:「因為畢竟它是個很先進的城市,沒想到會是墊底的地方。」

成績單不好看,柯文哲轉向家長喊話。

北市議員(國)張斯綱vs.台北市長柯文哲:「你也不可能強迫他(學生)來打,也要家長同意大概家長同意就是70%。」

而現在新一批兒童疫苗來了,中央突然宣布,6/1開始要在六都設兒童疫苗接種站,讓柯文哲氣得大罵。

北市議員(國)戴錫欽vs.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很白痴的命令,(白痴的命令?怎麼說?),我都在學校打完了,他(接種站)要幹什麼。」
 

圖/TVBS

不能說沒人打,但意義看來似乎不大。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這個訊息是剛剛,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才得知。」

跟老百姓一樣,收到的都是第二手訊息,說是協助,反倒變成給地方出難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兒童#疫苗#施打率#接種站#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027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