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人熱到只穿尿布?高雄民生醫院爆環境差 院方駁:勿以訛傳訛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7:50
民生醫院遭爆環境差,院方駁斥。(圖/翻攝自Dcard)
民生醫院遭爆環境差,院方駁斥。(圖/翻攝自Dcard)

近日有網友發文指控,稱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內部設立的新冠專責病房,不僅設備簡陋,還不准開空調,「每個病人都脫到只剩一件尿布,還狂冒汗」,護理站更是只用塑膠布蓋住保護,而衛生局就蓋在旁邊,離譜的行徑居然沒被揭穿,質疑根本官官相護。對此,民生醫院下午發聲明駁斥,強調絕無設備簡陋之情事,要大眾勿以訛傳訛。
 

護理站跟病房的隔離措施只隔一片塑膠布。(圖/翻攝自Dcard)

 
有自稱是護理系的網友,在Dcard上發文,她指出,政府一直徵收醫院病房變成專責病房,但民生醫院所謂的負壓跟相關配套措施卻沒落實,她附上一張照片,護理站跟病房的隔離措施,竟只用一片大塑膠布將2側隔開,兩側仍有空氣可以對流,「明明衛生局有發給醫院隔離病房設備改良的費用,現在都不知道花去哪裡了,市立醫院這樣可以嗎?」

 
原PO控訴院內沒開空調相當悶熱。(圖/翻攝自Dcard)

原PO更指出,為了不讓病毒透過中央空調傳播,院內更規定病房不准開開冷氣,現在大夏天,「每個病人都脫到只剩一件尿布,還狂冒汗,熱到每一個病人都在胡言亂語」,還說因為照顧人力不足,有些病人入住7天都沒洗過澡,每個病人都全身汗酸味,護理師上班第一件事只能把病人衣服扒光,減緩悶熱感。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圖/民眾提供)

 
文中更寫到,院內護病比超過中央公布的標準值、不符合感控原則,質疑院方根本不管護理人員的死活,而衛生局剛好就在醫院旁邊,卻沒發現醫院荒唐的行徑「知道了也當作不知道」,質疑根本官官相護。對此,民生醫院下午也發聲明表示,專責病房皆符合中醫規定,沒有簡陋之情事。
 
民生醫院內部。(圖/民眾提供)

民生醫院表示,專責病房皆有空調並開窗,維持舒適溫度,且專責病房護病比1:10,優於設置標準的1:15,也有安排照服員照顧病人起居,民生醫院也指出,流傳照片為專責病房,並非負壓隔離病房,要社會大眾不要聽信網路不實傳言。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民生醫院為高屏醫療網指定應變醫院,定期檢測報告沒有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高雄#民生醫院#護病比#空調#病人#確診#肺炎#專責病房#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956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