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80656「台中、高雄」雙破萬 快篩陽佔6成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20:30

30日本土數再度出現6萬多例,但隔一天又回升到8萬多,全台都有上升,而且台中跟高雄雙雙破萬,南部成為疫情觀察區域,進一步分析本土數,有六成都是快篩陽視同確診,也能加快給藥速度,而境外陽性率由於下降,因此,6月1日開始,落地採檢全面改為唾液採檢。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監測組組長周志浩:「(5/31)80656位本土病例比之前一天,禮拜天的數目又再多一些。」

才一天回降到6萬多例,隔天又再回升31日增加了80656例本土,相較於30日全台數字都增加,除了新北依舊破萬再來往南走台中高雄也破萬,而且增加幅度比較明顯,而台北桃園維持六七千剩餘較多的縣市集中在南部包含台南彰化屏東,也難怪指揮官說南部疫情還要觀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快篩陽性由醫師判斷,為陽性確診的比例到昨天也有六成多,開藥的比例也漸漸速度越來越快,我相信這都是對我們控制疫情是正面的因素。」

 
原本南區30日降到三成以下量能拉起警報,不過經過一天調整至少回升到30.4%達到三成目標,但也疫情還在燒再加上重症患者有其他醫療需求,宣布放寬解隔條件。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距離發病日或者陽性日已經達15天以上的話,如果是在做一些相關病毒的檢驗或培養,大概是小於5%的比例是還可以培養出病毒。」

原本中重症解隔條件,需要驗出1次陰性或是Ct值大於30以上,但條件太嚴格修訂為採檢日達到15天,Ct值介於27到30院方評估後就好解隔,不只本土鬆綁境外也有所調整。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4月底那時候,大概(境外陽性率)還有4至5%,現在已經降到1點幾%。」

實施四個多月的落地採檢正式退場,針對2500個航班14.9萬人採檢驗出6200人陽性,成功攔截95%的境外移入眼看境外的陽性率下降,6/1開始全面改為唾液採檢畢竟國內盛行率跟入境陽性率已經差不多,檢疫天數也要縮短就等指揮中心點頭拍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台中#唾液採檢#解隔#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24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