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康復後可免打疫苗?李秉穎曝一關鍵:還是要打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6:02
李秉穎表示確診者康復後還是有可能會再度染疫。(圖/TVBS)
李秉穎表示確診者康復後還是有可能會再度染疫。(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76,967例本土個案,目前確診者大多屬於輕症,有民眾認為確診後康復產生抗體,等同「打了一劑疫苗」,是否仍需再依規定接種疫苗;對此,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確診者康復後還是要照規定打完疫苗。

李秉穎提醒民眾,確診康復後還是要依照規定打完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李秉穎指出,雖然自然感染會引起免疫反應及保護力,但並非絕對,康復者還是有可能會再度染疫,施打疫苗可以增加對自然感染的保護力,各國都有這樣的建議,康復後還是要打疫苗。

有確診民眾在確診後7天解隔離,但進行快篩時仍呈陽性,甚至有民眾在確診後30天才採陰,李秉穎表示,依照美國以培養病毒的方法研究病毒活性來看,確診後10天比較不會帶病毒,至於確診7天後進行快篩或PCR時依舊呈現陽性,其實並不代表有活病毒,可能只是病毒碎片,不過還是有部分民眾在確診7至10天後,體內依舊帶有少數病毒,所以謹慎起見,建議觀察10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確診#抗體#疫苗#李秉穎#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244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