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飲料也上榜!6種食物「不鹹但高鈉」 吃多恐中風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0:29
長期攝取過量的納會引發高血壓、腎病或中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期攝取過量的納會引發高血壓、腎病或中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為了吃得健康,常會避開重鹹的食物,但當心有些食物即使不鹹,鈉含量還是很高!營養師彭逸珊點名6種不鹹但高納的飲食,提醒大家要特別小心。

彭逸珊表示,鈉是人體必需營養素,與身體的體液平衡調節、神經傳導、肌肉收縮都有關,成人每日鈉的建議攝取量為2400毫克,相當於6公克的鹽,但根據調查,成年人鈉的攝取量普遍都超標,長期下來可能引發水腫、高血壓、腎臟疾病或中風等問題。

 

營養師盤點6種不鹹但高納的食物。(圖/翻攝自彭逸珊營養師臉書)

想避免攝取過多的鈉,除了減少鹽巴等調味品的用量,彭逸珊提醒民眾還有6種食物要注意,包括吐司、鍋燒意麵、運動飲料、餅乾、泡菜、貢丸及魚丸,這些都是不鹹但高鈉的飲食,不宜多吃。

運動飲料喝多也要小心納含量超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在挑選食材或食物時,考量三件事情避免高鈉,在兼顧美食的同時,也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1.有經過加工的食材,在加工過程中,可能添加了鹽或其他含鈉調味品,如:麵線、油麵、餅乾。

2.醸製或加工的食品,在製作過程中都需要添加含鈉量高的鹼、蘇打發粉或鹽,如:榨菜、筍乾、香腸、肉乾、鹹蛋、肉丸、火鍋餃類。

3.在選擇包裝食品時,要詳細閱讀包裝上的營養標示,了解該食品的鈉含量。

◎ 資料來源/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原文請見:鈉吃太多恐高血壓、中風!這6種食物不鹹但高鈉 運動飲料也上榜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鈉#食物#重鹹#中風#高血壓#腎臟病#吐司#貢丸#魚丸#運動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301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