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香蕉狂長黑斑?達人教這招秒解決 放1個月也OK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3:33
氣溫太高香蕉也較容易發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溫太高香蕉也較容易發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屬於亞熱帶地區,一到了夏天氣溫常常飆破35度,蔬菜水果保存也變一大問題,像是香蕉就相當容易成熟發黑。對此,一名日本蔬果達人分享保存香蕉秘訣,一次解決大家的問題。

更多新聞:弟賣水果月入20萬!哥喊「文憑是奴隸入場券」網怒嗆

 

Tetsu先生建議,將香蕉分為一根根再各自包上保鮮膜。(圖/翻攝自@tetsublogorg Twitter)

該名日網友真實身份是一名超市蔬果部的負責人,當地媒體都稱他為「Tetsu先生」。他在3日於個人推特上分享香蕉保存一個月的辦法,首先要購買外觀無任何黑點的香蕉,再來切除蒂頭,且每根包上保鮮膜後放到冰箱裡。放置一段時間後,雖然外皮已經變黑,不過裡面的果肉是沒有壞掉或出現變質的情況。

更多新聞:大師級炒飯怎做?冷熱非關鍵 掌握「它」美味層級秒提升

 
看到Tetsu先生分享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喊道,「長知識了」、「不需要每次買一大串就要馬上吃掉」、「解惑香蕉不能放冰箱的問題了」、「夏天買香蕉也不怕吃不完」及「自己昨天就是吃了放一個月的香蕉,裡面真的沒問題」、「好方便!」等。

包好保鮮膜後,將香蕉放到冰箱內保存。(圖/翻攝自@tetsublogorg Twitter)

更多新聞:菜鳥常被罵翻?過來人曝「職場生存指南」 網讚2招必學

事實上,過去就有人曾指出,將香蕉蒂頭浸泡水或是用保鮮膜、塑膠袋套出蒂頭,放在陰涼處也可以延長保鮮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蕉#冰箱#保鮮膜#日本#蒂頭#夏天#果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16

0.2057